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丨雄安返鄉大學生何潮航:家鄉的變化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新春走基層丨雄安返鄉大學生何潮航:家鄉的變化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2023年01月27日14: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7日電 (李雪晴)“我發現容東又多了新的建筑群,現在的夜景特別美,越來越像大城市了!”放假回家的何潮航,看到家鄉的變化,忍不住感嘆。

今年23歲的何潮航是華北理工大學的一名大四學生,家住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金河社區荷香園。自從2022年7月從家返校后,大概有半年多沒有回過家。“上學這幾年,雄安變化真的很大,我們搬了新家,環境、綠化、配套服務設施都比以前住村裡好很多,父母也放下奔波,開始好好享受生活了。”何潮航說。

2022年初,何潮航一家人搬到容東片區,起初父母對新環境不太適應,但這次回來他發現,父母已經完全融入了“城市生活”。“我爸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去家門口的悅容公園溜達溜達,他特別喜歡那兒的景色。”何朝航笑道,“現在方便太多了,樓下就是超市,我和我媽樓下轉一圈基本上就把年貨買齊了。”

每次放假回家,何潮航總會約上同學聚一聚,搬進容東后,聚會的地點也從“朋友家”變成了“書店”“奶茶店”“家樓下的火鍋店”。“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講,選擇也變得更多元化了。”何潮航開心道。

“雄安是我的家鄉,我時時刻刻都在關注著它,不僅僅是我,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也十分關心雄安的發展,很多同學已經投了簡歷,想畢業后到雄安就業。”家鄉越來越多的變化,讓何潮航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了信心。“今年我大四,打算讀完研后就回雄安,相信到時候選擇也多發展前景也好,關鍵還離家近,能為家鄉貢獻青春和力量。”何潮航滿懷期待。

圖為何潮航。受訪者供圖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