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1日)

2022年10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天氣多雲,8℃∼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秋景。

配音:暨閏寅

聚焦黨的二十大

1.央視《焦點訪談》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報告鮮明提出了繼續推進理論創新的根本要求。我們黨如何與時俱進地推進理論創新,根本途徑是什麼,要掌握什麼樣的立場觀點方法,報告中都進行了一一解答。《焦點訪談》繼續邀請相關人士,共同聚焦“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2.黨的二十大各代表團19日繼續舉行分組會議,醞釀大會主席團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討論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草案)。

3.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第四場記者招待會上介紹,新時代十年,我國建交國總數從172個增加到181個,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組織建立伙伴關系的數量從41對增加到113對。

4.在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第三場記者招待會上介紹,我國是命案發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槍爆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當今中國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5.今天,二十大新聞中心將舉辦第五場記者招待會。屆時將請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圍繞“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主題與記者交流。

雄安要聞

1.目前,雄安已有5批次近10萬名群眾喜遷新居。59所京津冀優質學校、65家高水平醫療機構與新區建立幫扶關系,高標准推進直飲水工程,打造不堵車的新城區,讓廣大群眾更好共享新區建設發展紅利。

2.雄安新區環城市外圍道路、內部骨干路網體系、生態廊道建設、雄安水系“四大體系”基本形成。

3.去年以來,雄安新區啟動實施“雄才計劃”,聚焦服務疏解和產才融合,打造了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服務和工作體系,人才平台載體建設和高端人才培養引進實現了零的突破。

4.雄安新區第三季度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涵蓋了城市綜合開發項目、公共服務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生態建設項目。其中,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

5.雄安國貿中心項目總投資125.75億元,是集軌道交通、航空服務、辦公、商業等復合功能為一體的雄安特色TOD項目。

6.雄安創新研究院由中國科學院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將統籌中科院相關創新資源,在信息智能、資源與生態環境、生命健康領域開展多學科交叉關鍵技術攻關和產學研合作,打造國際一流科研機構。

7.十月,秋色漸濃,雄安大地猶如披上彩衣,分外好看。今天,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白洋澱、雄安郊野公園、悅容公園、“千年秀林”等地,盡覽如畫秋景。

8.雄東片區愛景社區文化站暫停對外開放,暫時取消所有線下活動,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25人到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和雄東片區從事垃圾收運管理、清掃保潔管理、場站管理和公衛運維管理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懷柔提出,領導干部提拔先過法律考試關。

2.天津啟動創建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機構,推進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專業化、規范化建設。到2025年,全市每千人擁有3歲以下嬰幼兒托位數達4.5個。

3.河北為重大項目和基金項目建設單位提供“一對一”指導服務,制定用地指標先行預支、耕地佔補平衡指標調劑、臨時用地、批而未供盤活利用等多項有針對性舉措,保証建設項目及時落地,盡早開工建設。

雄觀天下

1.截至目前,我國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鐵路網、高速公路網,世界級港口群、機場群。我國綜合交通運輸網總裡程已超過600萬公裡。我國已累計開通5G基站196.8萬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光纖和移動寬帶網絡,北斗導航系統實現信號全球覆蓋,工業互聯網應用已覆蓋45個國民經濟大類。

2.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制的《2020中國人口普查分縣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共有105個大城市,其中包括江蘇昆山、浙江義烏、浙江慈溪和福建晉江4個縣級市。

3.當地時間10月20日,英國首相伊麗莎白·特拉斯發表辭職聲明,宣布辭去英國保守黨黨首職務,即自動卸任英國首相職務。

4.山西省發文,鼓勵民間資本通過適當、合理模式參與市政公用設施建設運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布局。

創新產業基地。依托東西生態軸良好的景觀環境,布局兩個創新產業基地,發展物聯網、互聯網、通信網絡、信息技術、數字技術、智能技術等研發功能,強化研發辦公、商業服務、居住生活等多元功能復合。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