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9日)

2022年10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7℃∼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配音:熊世維

聚焦黨的二十大

1.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1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會議通過了將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草案)提交各代表團討論。大會副秘書長陳希就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作了說明。會議通過了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會議通過了經各代表團醞釀的大會選舉辦法。會議還通過了監票人、總監票人名單,待正式選舉時提請大會通過。

2. 二十大報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論斷,一起來看。

3. 黨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河北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上表示,報告中再次強調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厚重期望。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和高質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4. 黨的二十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表示,新區將圍繞打造高質量自由貿易試驗區,大力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和綜合保稅區建設,促進“自貿+外貿+服貿+內貿”融合發展,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打好堅實基礎、建好平台載體。

5. 今日,二十大新聞中心將在梅地亞新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三場記者招待會和第三場、第四場集體採訪。活動在北京新世紀日航飯店三層世紀廳設分會場,記者在分會場參會。

6. 二十大新聞中心將於近期舉辦三場小型集體採訪活動,分別邀請二十大代表謝春濤、林鬆添、王旭東,通過網絡視頻方式與境外記者見面並接受採訪。

雄安要聞

1.雄安“四縱三橫”高速公路和對外骨干道路網絡全面建成,新區內部骨干路網已初步形成連通雄安郊野公園、容城組團、雄縣組團、高鐵站片區、起步區、啟動區的內外環骨干交通系統。

2.目前,雄安已經構建了大型郊野生態公園、綜合公園和社區公園,讓居民3公裡進森林,1公裡進林帶,300米進公園,街道100%林蔭化。

3.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企業總部區的中國中化總部大廈“001大廈”項目已開工建設。該項目總建筑面積11.41萬平方米,規劃建筑結構高度約150米,建筑方案採用了白洋澱“金蘆葦”的設計理念,寓意生生不息,繁茂生長。

4.雄安新區本級,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容東、容西、昝崗片區供熱主管部門供熱監督服務熱線正式開通,為廣大農村氣代煤電代煤熱用戶、城鎮熱用戶提供供熱維修、咨詢、投訴等保障服務。

5.雄縣龍灣醫療保障基地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協助完成后勤保障、消殺、心理輔導等工作,需18—45周歲,現居雄縣,本人及家庭成員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無呼吸道感染病史,且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有意者可聯系13730201989報名。

6.雄安新區招聘森林消防員若干名,有意者可於20日17:00前登錄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進行報名。

7.容西片區首批16個雄安共配快遞服務站開業,居民可在服務站內寄取中國郵政、圓通快遞(其他快遞企業正在接洽中)。

關注京津冀

1.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最大跨連續梁澆筑完成,為年底通車目標的順利實現打下了堅實基礎。

2. 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地球系統數值模擬裝置”在北京懷柔區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正式開放運行。

3. 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正式建成。該資源庫集現代化、智能化、自動化於一體,可容納40萬份種質資源,包含糧食作物、經濟作物、蔬菜作物等多種類。

4. 河北支持重點項目建設,實行“要素跟著項目走”。強化用能保障,對能耗強度符合要求的新建項目,不受能耗增量指標限制,實行隨時報審﹔對新建石化、化工項目的原料用能不計入項目能耗總量和能耗強度。

雄觀天下

1. 國家林草局、自然資源部聯合印發《全國濕地保護規劃(2022—2030年)》,明確了未來一段時間中國保護濕地的目標任務,並提出將實施30個濕地保護修復項目。

2. 長三角部分國際航班正有序恢復。今年上半年,中國國內民航市場恢復勢頭明顯。中國民用航空局正穩妥有序恢復國際定期客運航班工作,加快推進國際航空市場恢復。

3. 深圳正努力打造成數字政府、數字經濟和數字市民“三位一體”的“數字中國”城市典范。

4. 亞足聯宣布,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將在卡塔爾舉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宜居生活。提供普通住宅、青年公寓、專家公寓等多種類型住宅,為國際人才提供國際化社區,為流動性科創人員提供酒店式公寓﹔依托街坊中心配置優質完善的公共服務設施,營造舒適便捷的生活環境﹔鼓勵居住、產業辦公、配套服務等功能融合布局,形成五個多元混合的綜合功能區。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