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車創新論壇在雄安召開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車創新論壇在雄安召開

2022年08月05日11: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5日電 (施雲娟、李雪晴)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車創新論壇(下稱“論壇”)在雄安新區召開。這是從雄安新區管委會獲悉的。目前參加論壇的各相關企業代表,已匯聚雄安。

雄安新區基於數字城市、特別是數字道路建設成果形成的數字孿生城市環境,在發展智能交通方面有著“一張白紙”的獨特優勢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據了解,論壇期間,企業代表共同探討新能源智能汽車行業發展趨勢、分享技術成果,以期推動新能源智能汽車行業發展,為雄安新區相關行業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首批在雄安新區參與測試的無人駕駛汽車。劉向陽攝

同時,各企業也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搶抓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發展機遇,充分發揮各家優勢,在智能交通基礎設施、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共享化智能運載工具示范應用、提供一體化出行服務等方面與新區深化合作,積極推動以新能源、智能汽車為代表的高端高新產業導入,推動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行業落地發展。

近年來,雄安新區圍繞智能交通、智慧出行等做了積極探索。今年4月,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正式啟動,年內將有不少於100輛的各類型無人駕駛車輛在新區開展道路測試和應用示范。通過測試,使人、車、路、物實現實時互聯互通,構建實時感知、瞬時響應、智能決策的新型智能交通體系。

雄安正加緊數字道路、邊緣計算以及算力中心等基礎設施的建設部署,完善相關政策體系,為各類車企、科技企業開展關鍵技術攻關、新場景應用示范創造廣闊空間。

此外,雄安新區將推動數據全面開放共享,建立交通大數據庫,推動攝像頭、雷達、信號燈、高精度地圖等交通數據,以及脫敏后的車輛測試數據,在參與單位間共享共用,加速智能網聯技術成熟。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