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會見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

張國華會見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

2022年07月31日22: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會見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

推動落實京冀兩省市共同推進雄安新區

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

攜手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7月31日電 7月31日,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市協同辦副主任沈彬華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對接並交付北京援建的中學項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沈彬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會見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沈彬華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北京市發改委、協同辦給予雄安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北京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服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積極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生態治理、公共服務水平提升等重點工作,組織動員一批優質醫療教育資源與新區開展結對幫扶,選派多批次優秀干部到新區各條線挂職,給予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全方位支持。特別是北京市援建的“三校一院”交鑰匙工程中的幼兒園、小學、中學項目陸續建成交付,將助力提升新區公共服務水平,為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創造良好條件。希望北京市繼續關心支持新區建設發展,讓先進的辦學理念和優質的醫療服務帶動新區整體公共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共同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落實、開花結果。

張國華會見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劉向陽攝

沈彬華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區實地調研,看到全面拉開的城市框架和初步顯現的城市雛形,深切感受到雄安生機勃勃的發展勢頭,讓人備受鼓舞、深感振奮。我們將始終堅持雄安需要什麼就支持什麼,主動對接服務新區建設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建設交付工作,推進優質公共服務資源共建共享。同時,我們也將積極學習雄安的先進理念和經驗,扎實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攜手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

北京市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中學“交鑰匙”項目建成交付。劉向陽攝

在雄安新區期間,沈彬華一行實地查看了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和規劃展示中心,並召開調研座談會暨中學項目交付會議。

新區領導田金昌、馬綮鴻、王紀平,北京市發改委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市協同辦副主任劉伯正,北京市和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