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5日)

2022年08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8月5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

今天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7℃∼37℃。今天雄安新區全域仍將受高溫天氣影響,請注意防暑降溫,盡量避免在高溫時段進行戶外活動,高溫條件下作業要注意縮短連續工作時間。此外,要注意防范因用電量過高,以及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負載過大而引發的火災。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3日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挂職干部是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及兄弟省市輸送給雄安新區的寶貴資源財富,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希望挂職干部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在信息交流、政策支持、先行先試、項目爭取、經驗總結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凝聚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加快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以一流工作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車創新論壇即將在雄安新區召開,來自各相關企業的代表雲集新區。8月3日,張國華專門會見來到雄安參加論壇的企業代表。他表示,希望各企業繼續深化與新區合作,積極發揮技術、資源和人才優勢,推動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行業在新區落地發展。

3、本月起至今年10月,雄安新區對職工醫保單位繳費實施階段性緩繳。

4、為扎實推進第五屆中國綠博會籌辦相關工作,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專家組日前赴雄安新區調研勘查綠博園並召開專家研討會。

5、《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施工監理招標資格預審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發布。根據公告,項目計劃9月底開工,工期4年。其中雄商高鐵全線設雄安、任丘西、肅寧東、深州東、衡水南等16座車站。

6、雄安新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自2019年成立以來,已開設10門免費技能培訓課程、培訓近1200人次,舉辦20余場線下招聘會,對1.5萬余名退役軍人開展就業跟蹤。

7、北京科技大學雄安校區總體規劃征集應征設計方案評審會召開,經投票,產生了3個優勝設計方案。此次選出的3個方案,將結合專家評審意見和學校具體需求進一步修改完善,預計本月底將在北京科技大學公布。

8、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智慧之芯地塊項目首個樓座——2號公寓樓3日成功封頂,並逐步轉入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施工階段。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綜合文秘崗、黨建管理崗、品牌建設崗、流程管理崗各1人,有意者可於18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

10、雄安容東片區羅河社區定期開設德語、折紙、繪畫、環保課堂等公益課,由專職社區工作者或志願者免費教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推進智慧社區建設頂層設計,一批“數字大腦”基層上崗。“回天大腦”“政務曉屋”“智慧村章”等一系列數字政務應用落地。

2、2022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天津峰會上,天津市與頭部企業簽約了20多個合作項目,總金額400億元。

3、河北邢台變依企業申請審批為企業主動承諾,用“一份信用”代替“一摞材料”,“一份承諾”取代“一摞審批”,用“承諾制”改革助力打造項目“新速度”。

雄觀天下

1.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4日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准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另,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近日在台島周邊組織遠火射擊和常導試射。

2.2022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中國大陸(含香港)公司數量達136家,加上台灣地區企業,中國共有145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數量繼續位居各國之首。此外,中國上榜企業(含台灣)的營收佔500家上榜企業總營收的31%,首次超過美國。

3.我國首顆陸地生態系統碳監測衛星“句芒號”成功發射。

4.山東新規明確,“光盤”消費者可獲返現打折等獎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雄安啟動區體育中心。

雄安啟動區體育中心項目總佔地面積約35公項(525畝),項目總建筑面積為18512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78034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積107090平方米。項目主要由一場兩館三個單體建筑組成,其中體育場總建筑面積97684平方米,設計規模30001座﹔體育館總建筑面積61287平方米,設計規模為10000座﹔游泳館總建筑面積22363平方米,設計規模為2051座,三座場館均能夠舉辦全國性和單項國際比賽。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