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公路網規劃》發布 多處涉及雄安新區

《國家公路網規劃》發布 多處涉及雄安新區

2022年07月13日17: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3日電 (李雪晴)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國家公路網規劃》(下稱《規劃》),明確了國家公路網到2035年的布局方案,規劃總規模約46.1萬公裡。人民雄安網記者梳理《規劃》發現,其中多條高速公路、國道網路與雄安新區相關。

航拍京雄高速雄安收費站。楊愷 攝

《規劃》顯示,國家高速公路網中,北京-港澳(G4)的並行線北京-武漢(G0424)的主要控制點包括北京、雄安新區、巨鹿、鄭州、尉氏、汝南、正陽、武漢﹔普通國道網中,廊坊-雄安(G616)主要控制點為廊坊、永清、霸州、雄安新區,雄安-滄州(G617)主要控制點為雄安新區、任丘、滄州。

2021年5月底,京雄高速河北段、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3條高速公路和容易線、安大線建成投用,連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廣、津雄、津石高速,總長達545公裡的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對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網基本建成。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