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上半年重點調研課題工作交流會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上半年重點調研課題工作交流會

2022年07月31日22: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2022年上半年重點調研課題工作交流會上強調

以高質量調研推動高質量發展

更好地擔負起建設未來之城的歷史重任

人民網雄安7月31日電 7月30日,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上半年重點調研課題工作交流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對新區建設發展的指示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勤於學習、善於學習,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遠一步,以高質量調研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擔負起建設未來之城的歷史重任,加快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各委員匯報交流了研究成果。

今年年初,雄安新區啟動重點課題調研工作,堅持把思想引領、觀念更新擺在先導位置,精心安排、迅速行動、縱深推進,掀起了一場“頭腦風暴”,在新區上下進一步凝聚起了緊扣“五新”目標實現,加快推動啟動區“顯雛形、展形象”的思想共識與實踐力量。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調研的足跡遍布大江南北,用腳步丈量民情,用行動詮釋初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和榜樣。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深刻把握加強調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緊緊圍繞全面深入貫徹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緊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主題,在新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指導雄安新區始終沿著正確道路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化調查研究,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握新區所處的階段和環境,聚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及《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1+4+26”規劃體系等開展重點課題調研,切實增強現實緊迫感和工作針對性。要立足新形勢開展調查研究工作,緊扣中央、省對雄安新區提出的更高要求和雄安新區面臨的新形勢,找准選題,深度調研,通過卓有成效的調研有效應對新形勢、新要求。要聚焦重點任務開展調研工作,在深入調研中強化實踐,圍繞雄安質量、規劃體系、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等重點任務開展更為深入的調研工作,探索出一條既符合新發展理念、又具有新區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各項任務目標如期實現。要著眼突出問題開展調研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直面困難和不足,切切實實認真調查研究,提出科學的對策建議,推動各項工作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

會議強調,要肩負起建設雄安新區的使命感、責任感,始終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把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高質量調查研究助推新區高質量發展。要強化調查研究與推動工作開展密切結合,圍繞新區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關鍵環節和緊迫問題,通過開展重點課題調研,發現破題的方向、找出解題的方法、明確答題的路徑,以紓難解困、補齊短板、改進工作的創新思路和實際舉措,推進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強化調查研究與實踐轉化應用相結合,切實抓好重大課題調研成果的轉化應用,找准理論與實踐結合點,認真論証、充分吸收,把重大課題調研成果轉化為工作思路、長效機制、目標和舉措,真正使調研成果轉化指導實踐的科學舉措和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現實生產力。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領導干部,三縣縣委和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