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首棟樓沖出“正負零” 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項目

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首棟樓沖出“正負零” 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項目

2022年08月03日17: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3日電 (劉師豪)隨著最后一泵混凝土澆筑完成,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北區的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8號樓首段8月2日完成地下結構施工,沖出“正負零”,順利轉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

航拍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中建八局供圖

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是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首個市場化項目,也是雄安新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項目之一,總用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其中建設用地約6.5萬平方米,規劃總建筑面積約21.4萬平方米。項目一階段建筑面積約10萬平方米,包括3棟單體建筑,計劃今年10月底完成主體結構封頂,2023年底交付使用。

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施工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據介紹,該項目建筑功能以研發辦公為主,科技服務、運營管理、生活配套為輔,著力體現“創新、生態、智慧、低碳”的園區特色。同時,由於該項目東接啟動區中央綠谷,西臨北京支持雄安新區“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的“三校”,周邊環布綜合社區、科學園、大學園、總部區等,既可打造藍綠滲透空間,實現產城融合,也可與周邊產業實現區域聯動。

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效果圖。中建八局供圖

“項目自開工以來,始終堅持將安全、質量、進度等多項責任目標落實到人,各環節積極協同、精心組織、合理安排,為項目各項節點的順利達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項目施工單位中建八局現場負責人趙燕青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攻堅克難,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創造“雄安質量”的同時嚴格把控安全質量,確保如期高質量履約。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