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政策精准服務用心 雄安為退役軍人創業就業鋪路架橋

政策精准服務用心 雄安為退役軍人創業就業鋪路架橋

2022年08月04日15: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4日電 (劉師豪)開設10門免費技能培訓課程、培訓近1200人次,舉辦20余場線下招聘會,對1.5萬余名退役軍人開展就業跟蹤,提供創業孵化場所、減免租金……自雄安新區2019年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門以來,始終把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擺在突出位置,多領域、多渠道、多層次提供各類就業創業支持。

鄭威威(右1)正在教隊員捆繩技巧。受訪者供圖

“幫我們退役的就業,新區真的是用心用情用力了,相關政策落實很到位。”說起這事,鄭威威深有感觸。

曾在武警消防部隊服役的鄭威威是雄安新區容城縣人,2019年走出軍營回到家鄉。“第一次去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報到的時候,心理還有點忐忑,對社保轉接、組織關系辦理這些事都不是很了解,怕費時又費力地來回折騰。”

容城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人員用實際行動,打消了鄭威威的顧慮:除了積極幫助、指導如何進行落戶、組織關系轉接,列出應辦事項清單,工作人員還細心地詢問了鄭威威有何專長,是否有專業技能培訓需求,對就業方向、崗位有何要求等等。

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集訓。受訪者供圖

“因為在部隊主要就是負責消防救援,所以我表示以后還想繼續從事相關工作。”鄭威威說,“當時以為工作人員就是隨口問問,沒想到過了段時間,我就接到了容城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的電話,說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成立了,急需專業人才,建議我報名。”

了解完招聘信息,鄭威威報考了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的指揮員崗位。經過層層考核,他順利入職,成為了新區森林消防隊副隊長。

6月29日,雄安新區舉辦了退役軍人崗位雙選會。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新區及三縣已針對退役軍人舉辦現場招聘會20余次,開展直播帶崗7場,共達成就業意向681人、勞務派遣推送180人次。近兩個月,就有至少4場招聘活動,其中6月29日舉辦的2022年雄安新區退役軍人崗位雙選會上,共有31家企事業單位提供了近140個就業崗位,招聘需求人數達1353人。

除大力拓寬就業渠道外,雄安新區還推出退役軍人專屬返鄉創業貸、“老兵驛站”就業支持平台等系列舉措,積極扶持退役軍人創業。

曾在武警總隊咸陽支隊服役的郭超凡,退役后長期在北京打拼。雄安新區設立后,郭超凡開始考慮回家鄉發展。

郭超凡(右)正在確定產品設計版型。受訪者供圖

“我是2020年回來的,前期做了大量准備工作,了解到新區對退役軍人自主創業有非常多的扶持政策,包括減免辦公場地租金、開展創業培訓、提供創業補貼等。”精准的政策和當地熱情、用心的服務,讓郭超凡下定決心回到雄安,創辦了雄縣瑞帆商貿有限公司。

“很幸運的是公司創辦當年我們就趕上了雄縣首屆‘雄創杯’創業創新大賽,我帶著自己的項目參賽並獲得三等獎,不僅有獎金,還通過大賽這個平台結識了很多優質客戶,開拓了市場。”如今,經過兩年耕耘,公司規模不斷壯大。“對於未來,我充滿信心。”他有些興奮地說。

“退役軍人是重要的人力資源,是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力量。”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大工作力度,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保駕護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