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

2022年08月04日15: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挂職干部座談會上強調

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主動擔當積極作為

凝聚實現“顯雛形 出形象”目標的強大合力

人民網雄安8月4日電 8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挂職干部是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及兄弟省市輸送給雄安新區的寶貴資源財富,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希望各位挂職干部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在信息交流、政策支持、先行先試、項目爭取、經驗總結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凝聚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加快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以一流工作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廣大挂職干部的辛勤付出、無私奉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雄安新區作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是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是難得的干事創業平台,也是增長才干的廣闊舞台。一直以來,廣大挂職干部精心謀劃推動工作,千方百計爭取支持,苦干實干助力發展,在各條戰線上為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貢獻了智慧力量,充分展現了挂職干部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風。當前,新區正處於大規模開發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希望各位挂職干部珍惜組織信任,珍惜平台機遇,以擔當作為在雄安畫卷上書寫優異答卷。

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對挂職干部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對黨忠誠、勇擔使命,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偉大事業的深情厚望,深刻領會黨中央戰略意圖,時刻牢記“國之大者”,主動擔當使命,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服務重大國家戰略上作表率。二要開拓創新、敢闖敢試,發揮好“近水樓台”的獨特優勢,積極對接國家部委,加強信息交流,爭取政策項目資金支持,不斷推動各領域改革開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創新示范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先行先試,及時做好經驗總結,始終在新區建設發展中爭當領頭雁。三要擔當作為、積極進取,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打開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牽頭開展課題研究,提出一些專業性、創新性強,可操作、可落地的對策,盡心盡力做好“傳幫帶”,始終做破解各類矛盾問題的排頭兵。四要廉潔自律、恪守底線,嚴肅紀律規矩,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增強服務意識,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始終做廉潔雄安的示范者。各級各部門要關心關愛挂職干部,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真情關懷,為挂職干部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會上,8名挂職干部代表圍繞“興業聚才 項目攻堅”工作進展情況、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挂職期間體會收獲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發言。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樹軍、陳峰、馬綮鴻、吳曉寧、王紀平、周麗、張廷安,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全體挂職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