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中國石油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焦方正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石油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焦方正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2年07月15日09: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5日電 7月13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焦方正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焦方正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焦方正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石油長期以來給予新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石油主動服從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充分發揮資源、市場和技術等方面優勢,全力保障新區能源安全穩定供應,為新區規劃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雄安新區正處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加快建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穩步推進,白洋澱水質和生態環境持續優化,各類創新資源和要素加快集聚,綜合承載能力不斷增強。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在天然氣、地熱、氫能、儲氣庫等能源領域開展更加務實深入的合作,加快推動新區新能源產業發展,助力新區構建多能互補的清潔能源新格局,攜手打造“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焦方正詳細介紹了中國石油生產經營基本情況。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服務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是中國石油義不容辭的使命和責任。下一步,中國石油將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准則,以保障能源體系安全低碳為核心,全面對接新區用能規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做好清潔能源供應,高質量打造新區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貢獻“石油力量”。

在雄安新區期間,焦方正一行先后到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容東片區綜合管廊、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現場、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白洋澱新安北堤木棧道等地考察調研。

中國石油股份公司副總裁張道偉,天然氣銷售分公司總經理錢治家,駐冀企業主要領導方慶、周德軍,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王紀平,中國石油、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