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7月30日22: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持之以恆打造“廉潔雄安”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7月30日電 7月29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和《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等文件要求,進一步深化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艱巨性、緊迫性的認識,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廉潔雄安”確保“雄安質量”,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必然要求、是創造“雄安質量”、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雄安新區必須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上走在前、做表率,把管黨治黨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推動從嚴管黨治吏走向縱深,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堅決打贏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會議強調,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時期,必須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方針方略,持之以恆打造“廉潔雄安”,在“全周期管理”中推動“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要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持續釋放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統籌推進各領域反腐敗斗爭,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要不斷深化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著力強化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加快推進紀檢監察大數據智能監督系統建設應用,形成新區廉政風險防控的“天網”,堅決壓縮腐敗生存空間。要精心謀劃打造雄安廉潔文化,充分發揮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持續開展廉潔機關、廉潔工程、廉潔村居、廉潔學校、廉潔醫院、廉潔家庭創建活動,營造崇廉尚廉促廉的社會氛圍,以廉潔文化建設推動“廉潔雄安”建設。

會議強調,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新區提供堅強保障。要壓實主體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書記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構建起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要堅持領導帶頭,率先感召垂范,領導干部既要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做敢抓敢管、嚴抓嚴管的表率,也要嚴格落實《規定》要求,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抓好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管住身邊人身邊事。要健全工作機制,增強反腐合力,充分發揮新區黨工委反腐敗協調小組職能作用,建立健全“五個統一”工作機制和“室組地”聯合辦案機制,強化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職能作用,不斷提高反腐敗工作效能。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三縣縣委、縣政府有關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