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動

搭建聯誼平台 助力牽手未來

雄安新區啟動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動

2022年08月05日15: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5日電 (王紅)“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2022年河北雄安新區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第一期活動4日晚在雄安郊野公園舉辦,青年人才們通過活動互相認識、交流、溝通進而發展友誼。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萬岷指出,五年多來,雄安新區大力實施“雄才計劃”,持續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組織體系,積極搭建人才工作平台,營造暖心感人、拴心留人的人才發展環境,吸引了各類優秀人才特別是廣大青年人才來雄安干事創業。廣大青年不負重托,在各自崗位拼搏奉獻,在各個領域施展才華,在各條戰線建功立業,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唱響了新時代青春之歌。

萬岷表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展現新區雛形、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希望廣大青年人才繼續發揚優良傳統,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為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奉獻青春力量。也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動中展現個人風採,結識朋友、收獲友誼,乃至拓展生活空間,提高生活質量,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活動在詩歌朗誦和故事分享中開場,3名青年通過自己的故事激勵在場青年勇敢追尋愛情。活動中,青年們通過投壺比拼、你畫我猜、報紙拔河、鑽竹竿等游戲增進默契和友誼。主辦方還設置了美食體驗點、圖書交換角、影音交換角、玩具角等,方便青年們交流並增進感情。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雄才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今后將做好“四個結合”:與地域結合,由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分別承辦,安排一些特色區域活動﹔與行業結合,舉辦教師、醫護、軍人、央企、金融、電信等專場活動﹔與節日結合,在2月14日、5月20日、七夕等重要時間節點,組織戀愛交友活動﹔與愛好結合,舉辦青年音樂文化節、周末藝術嘉年華、讀書交流會、趣味運動會等活動。希望通過蒹葭系列活動“為投身千年大計的你,提供一個千裡挑一的擇偶選擇”。

該負責人還表示,在實施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動的同時,黨群工作部也在緊鑼密鼓地建設青年驛站、人才公寓,制發雄才卡,努力將雄安打造成一個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青年友好型城市。

來自雄安新區管委會各部門、雄安集團、駐新區企事業單位和三縣的青年代表共1200余人參加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