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1日)

2022年05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天氣晴,19℃∼32℃。今天是小滿。小滿節氣開始氣溫升高,降雨增多,北方麥類等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走訪調研相關企業建設發展情況,了解新區“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效果,並主持召開建設單位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全力破解影響新區建設發展的各類矛盾問題,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努力為全國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雄安貢獻。

2、跨境電子商務出口海外倉(9810模式)首次在雄安新區落地實施。該模式通過海外倉的前置備貨,使商品更快送達海外消費者手中,顯著提升了跨境電商零售出口整體運行效率。

3、雄安高質量推進2022年新區農村廁所改造工作。到10月底前,要完成新建農村戶用衛生廁所15790座、農村公廁130座的任務目標。

4、夏日的雄安雄縣龍灣鎮胡各庄村,被3個公園環抱。公園裡鮮花競相開放,前來散步、賞景甚至“打卡”的人絡繹不絕。從落后村到小有名氣的打卡地,胡各庄的蛻變經歷了什麼?

5、雄安新區事業單位決定面向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公開選聘部分專業干部人才5名。有意者可於23日9:00至29日17:00,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

6、今年底,雄安新區啟動區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那麼,垃圾分類到底要怎麼分?分類后的垃圾都流向了哪裡?100秒讓你學會看懂。

7、雄縣今年將對雄州路(文昌大街至雄州路清河橋段)、溫泉路(文昌大街至鈴鐺閣大街段)、古城路(鈴鐺閣大街至人民大街段)、雄昝路(文昌大街至鈴鐺閣大街五道口段)、人民大街(溫泉路至雄州路段)、陽光街(雄州路至將台路段)等6條主要街道實施雨污分流改造。同時,自5月21日起,雄縣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車泊位、對部分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等措施。

8、容城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擬招聘2名檢驗專業人員和8名流調專業人員,要求具有河北省戶籍或居住証。有意者可於5月24日前登錄網址https://bdywzpby202205.ibaoming.net/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更新專項規劃發布,明確將嚴控大拆大建,嚴守安全底線,嚴格生態保護,小規模、漸進式、可持續地開展城市更新。這也是全國首個減量發展背景下的城市更新專項規劃。

2、天津全面啟動“一環十一園”的“植物園鏈”建設,著力構建城市公園體系和聯通中心城區內外的生態廊道網絡,實現與綠色生態屏障、郊野公園等生態空間的交相呼應。

3、河北提出,將符合條件的定點零售藥店經遴選確定為門診保障定點藥店,其提供的用藥保障服務納入普通門診、門診慢性病和門診特殊疾病等門診統籌保障范圍。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於2022年7月1日就職。

2、聯合國全球地理信息知識與創新中心成立儀式5月20日以線上方式舉行。該中心是聯合國在華設立的首個直屬專門機構,隸屬於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駐浙江湖州德清。

3、國際奧委會宣布,中國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隊遞補獲得東京奧運會銅牌,由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湯星強組成的中國隊共有六種方式獲得這枚遲到的獎牌。這是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歷史上奪得的首枚奧運獎牌。

4、黑龍江設立省級發展超低能耗建筑專項資金,對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項目給予資金補助,鼓勵市縣政府積極推動超低能耗建筑項目建設,吸引相關企業優質資源向超低能耗建筑產業集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小汽車需求管理。

通過多層級的公交樞紐和換乘中心,逐級分流、多點集散,提供優質的換乘配套服務﹔通過碳排放配額獎勵等手段,引導外來車輛換乘綠色交通方式進入啟動區。利用智能停車、高品質定制公交接駁等措施,降低換乘成本,提供優質出行體驗。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