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2022年積分落戶申報5月20日啟動 分5個階段

2022年05月19日16: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19日電 (劉師豪)記者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雄安新區2022年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將於5月20日正式啟動。

按照申報工作安排,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行年度申報制,分為申報、審核、審核結果查詢、公示、落戶辦理等5個階段。今年的申報工作具體時間安排為:申報階段自5月20日8時至6月6日20時,審核階段自5月20日8時至6月23日20時,審核結果查詢階段自6月24日8時至7月31日20時,公示階段定於8月中下旬,公示結束后無異議人員可辦理落戶手續。

根據《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施細則(試行)》(下稱“細則”),雄安新區積分落戶的指標主要包括年齡、教育背景、專業技術職稱和技能等級、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榮譽表彰、創新創業、個人納稅、違法行為、不良征信等10種。

細則規定,申請人和用人單位應確保所填報積分指標信息真實准確,並共同對填報積分指標信息的真實性負責。公示期滿符合落戶條件、取得年度積分落戶資格的,申請人可按有關規定到公安部門辦理落戶手續。落戶資格保留2年,逾期未辦理的視為自行放棄,落戶資格起始時間自發布落戶通知書之日起計算。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提醒:用人單位和申請人,新區積分落戶工作不收取任何費用,不接受任何中介服務。積分落戶工作具體安排,可登錄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積分落戶服務專區查詢或撥打雄安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咨詢。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