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二:

肖亞東: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讓我印象深刻

2022年05月02日13:2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勉勵廣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青年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熱土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也追逐夢想,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值此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帶大家一起傾聽他們的青春故事。

人民網雄安5月2日電 (李雪晴)今年33歲的肖亞東是雄安新區容城人,2020年10月,他辭去北京國企的工作,回到雄安建設家鄉。如今,肖亞東是雄安新區殯葬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

回雄安之前,肖亞東對殯葬服務完全沒有概念,更不曾想過自己會和這行有什麼瓜葛。“回來后,我看到一則有關新區殯葬服務人員的招聘公告,就莫名地產生好奇,覺得從事這行很特別。”從事建筑行業7年的肖亞東,決定轉行報考,“沒想到家人很開明,覺得各行各業都要有人干,隻要我堅定選擇,他們就支持我的決定。”

2021年8月,雄安新區殯葬服務中心開始試運營,肖亞東也正式進入了殯葬行業。“6點起床,7點梳理工作任務,8點開始業務線條巡查,10點開始整理文件、對外協調,之后就是開協調會,基本每天回到家都得晚上10點了。”肖亞東告訴記者,沒有雙休、沒有節假日是他的工作常態。

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讓肖亞東印象深刻,“這裡每天都不一樣,變化實在太快了”。但最難忘的,還是殯葬服務中心的第一個業務就遭遇了麻煩。“准備試運營的前一天晚上,業務樓的設備需要調試,但臨時用電突然出了問題,發電車的導油管也爆了,我們連夜協調發電車廠家和電力公司。那時候我們隻有3個員工,人手完全不夠,一邊要協調電力公司搶修電纜,一邊和廠家視頻通話,讓他們遠程指導我們修發電車,一直到凌晨5點才搶修完畢。早上8點完成第一個業務后,我的內心很感動,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回憶起那一晚,肖亞東仍心有余悸。

“我的工作就是引導家屬、服務家屬,用文明和禮儀給逝者最后的尊嚴,讓逝者走得安詳、活著的人送得欣慰,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肖亞東告訴記者,自己從事的是一份崇高、溫暖的工作。短短半年的殯葬工作經歷,讓肖亞東對生命、對生活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提升服務水平,提高服務質量。”這是肖亞東和同事的“工作格言”,服務好新區百姓,是他們的小目標。“我身邊的雄安青年,眼裡都泛著光的,我覺得那是希望,是我們對雄安的希望,也是我們要努力把雄安建設得更好的希望。”肖亞東覺得,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這片熱土上逐夢前行,是一件幸福的事,自己回來的選擇,很值得。

相關新聞:

北大選調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大潮中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