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北交大、北科大雄安校區規劃建設拉開帷幕 4所在京高校將建雄安校區

2022年05月20日17:5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20日電(施雲娟)北京科技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5月20日下午發布消息,稱該校正式發布雄安校區總體規劃方案征集文件,標志著學校雄安校區總體規劃設計正式開啟。前一天(5月19日),北京交通大學召開了雄安校區總體規劃設計啟動會,拉開了雄安校區規劃建設帷幕。截至目前,共有4所在京部屬高校明確,將率先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新校區。

北京科技大學發布的雄安校區選址區位圖。

根據北京科技大學發布的消息,雄安校區選址地塊位於雄安新區起步區第五組團北部,佔地面積約163.33公頃(約2450畝),將建設成為該校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的橋頭堡。

北京交通大學官網截圖。

北京交通大學官網發布的消息則顯示,該校雄安校區選址於雄安啟動區和起步區第五組團北部,佔地面積約2600畝,預計將於2026年前后完成一期建設並投入使用。雄安校區將構建以新興交叉學科為主的學科體系,規劃建設“世界一流、中國特色、雄安樣板、交大風格”的科教融合校園、人文宜居校園、綠色生態校園、智慧科技校園、持續發展校園。

北京林業大學雄安校區總體規劃方案征集資格預審公告顯示,雄安校區總佔地約2200畝,建設用地約1500畝﹔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雄安校區總體規劃方案征集(競賽)活動公告顯示,該校雄安校區位於雄安新區第五組團,總佔地面積1600畝。

早在今年3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學就發布了《北京交通大學新校區建設相關崗位招聘啟事》,稱根據雄安校區建設工作需要招聘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社會工作人員。北京林業大學則於3月23日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招聘啟事,稱為加快推進北京林業大學雄安校區規劃建設工作,招聘10名規劃建設人才,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北京科技大學於3月31日發布了雄安校區建設人才招聘啟事,稱根據雄安校區建設工作需要,公開招聘土建工程師、市政工程師、檔案管理員等崗位人員。

據此前公開的雄安新區首批四所北京高校和北京協和醫院(國家醫學中心)疏解項目基本情況,四所高校雄安校區主導功能均為高等教育科研用地,按照規劃,將於2025年6月竣工。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