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5月19日08: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 全力以赴加快重點項目和防汛工程建設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

全力以赴加快重點項目和防汛工程建設

王正譜參加調研 

5月18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全力以赴加快重點項目和防汛工程建設,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

5月18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倪岳峰、王正譜在白洋澱水質監測點,察看水質改善、水生態保護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水清葦綠,飛鳥競逐,“華北明珠”白洋澱一派生機盎然景象。倪岳峰、王正譜乘船來到水質監測點,察看水質改善、水生態保護情況。倪岳峰指出,經過不懈努力,白洋澱水質由劣V類提升至Ⅲ類,步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成績來之不易。要鞏固治理成果,加強全流域保護,持續開展生態補水,科學推進清淤疏浚,確保白洋澱水質穩步提升。要加強水生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打造鳥類棲息地。在王家寨村,倪岳峰、王正譜察看澱中村澱邊村環境整治、污水處理、鄉村旅游產業發展等情況。倪岳峰指出,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既是政治任務,也是民生工程。要綜合治理、科學施策,加強澱中村、澱邊村垃圾和污水處理,決不讓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澱。要統籌環境治理和群眾生產生活,有序發展鄉村旅游,促進群眾增收。

5月18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倪岳峰、王正譜在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實地察看樣板間。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正在有力有序推進。倪岳峰、王正譜聽取安置房規劃建設情況匯報,實地察看樣板間。倪岳峰強調,要始終堅持質量第一,精心開展施工,抓好基礎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確保群眾如期回遷,滿足群眾生活需求。要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區建設者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新蓋房水利樞紐工程改擴建施工現場,倪岳峰、王正譜實地察看工程進展。倪岳峰指出,要高度重視新區防洪體系建設,加快工程進度,嚴格質量監管,確保水利工程如期投用。要在汛期到來前,對水利防洪工程全面開展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置安全隱患,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5月18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調研后,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聽取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調研后,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聽取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倪岳峰指出,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做好各項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一項一項具體工作中,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全力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要始終牢記雄安新區設立初心,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按照中央疏解清單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配套政策,細化工作措施,優化承接環境,為疏解單位和人員提供良好環境。要持續改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認真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強化環境保護監管執法,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行為。要聚焦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加快重點項目建設,確保今年啟動區城市雛形初步顯現、起步區基礎設施全面建設。要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扎實推進安置房建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回遷群眾就業、教育、醫療等實際問題,真正讓新區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群眾。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