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

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

2022年05月20日14: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時強調

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全力破解影響新區建設發展的各類矛盾問題

不斷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

人民網雄安5月20日電 5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走訪調研相關企業建設發展情況,了解新區“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效果,並主持召開建設單位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全面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全力破解影響新區建設發展的各類矛盾問題,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努力為全國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雄安貢獻。

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劉向陽攝

啟動區是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主戰場,各項目施工現場塔吊林立,工程車輛來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國家能源、雄安體育中心、中國移動、中國中化、綜合服務西南片區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認真聽取一線施工單位負責人意見建議,了解相關部門服務保障情況,現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建設單位座談會,聽取啟動區項目建設總體進展和各建設單位項目推進以及當前存在的困難問題等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5月份以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深入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和雄安集團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下沉一線,直面問題、攻堅克難,以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服務項目建設、服務市場主體、服務人民群眾,解決了一批難點堵點痛點問題,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堅持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堅持踐行“一線工作法”,認真落實包聯責任,強化服務意識,以實際行動和工作實效來回應企業、群眾訴求,為疏解單位、市場主體、人民群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優質高效服務,切實做到“零障礙”“辦事不求人”,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營造良好條件。

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問題解決月”活動開展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重點區域,承擔著探索開發建設模式、展現新區雛形等重任,要建設成為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啟動區建設指揮部、各建設單位要堅定發展信心,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加大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推進在建項目建設,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確保工作不鬆勁、項目不斷檔、投資不停步,有力推進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要堅持發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保障,始終堅持質量第一,不斷提升施工建設、工程監管能力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底線,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標杆工程。要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嚴格落實建設工地閉環管理要求,做好施工人員的服務保障,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翟偉,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相關建設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