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跨境電商9810出口模式落地雄安

跨境電商9810出口模式落地雄安

2022年05月20日16: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0日電 (李雪晴)凱西供應鏈管理(河北雄安)有限公司申報出口的雙肩背包16日通過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公服平台申報,由雄安海關放行通關,標志著跨境電子商務出口海外倉(9810模式)首次在雄安新區落地實施。這也是繼跨境電子商務9610模式(跨境貿易電子商務)、9710模式(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直接出口)在雄安落地實施后的又一新模式。

據了解,跨境電子商務出口海外倉(9810模式)是指境內企業先將貨物通過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倉,通過跨境電商平台實現交易后從海外倉送達境外購買者的跨境電商模式。相較傳統模式,該模式通過海外倉的前置備貨,使商品更快送達海外消費者手中,顯著提升了跨境電商零售出口整體運行效率。

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加強與雄安海關等有關部門的對接協作,全力推動跨境電商新業態落地,助力本地傳統企業實現跨境化轉型升級,特別是結合新區產業實際,會同海關和企業加強對9810模式出口業務流程、實現路徑的研究,在較短時間內解決了企業海外倉備案、訂倉單上傳等問題,確保9810模式出口業務順利落地。

自2020年4月國務院批復設立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來,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穩妥有序引育市場主體,協同聚力打造跨境電商生態圈,跨境電商已實現從零到一的跨越式發展。截至目前,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朱各庄產業園、白洋澱產業園先后挂牌運營,集聚近70家跨境電商生態企業、供應鏈企業﹔跨境電商監管中心正式通過海關部門驗收,跨境電商綜試區線上綜合服務平台一期正式上線運行,二期上線試運行﹔跨境電子商務9610模式、9710模式在雄安新區落地實施,2021年累計實現跨境電商進出口額突破2000萬元。

下一步,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將加快推進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模式)業務落地,引入更多跨境電商服務型企業,增強跨境電商產業集聚效應。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