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悅容小學開展消防知識培訓

雄安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悅容小學開展消防知識培訓

2022年05月20日18: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0日電 (王紅)“叮鈴鈴……”隨著警報聲響起,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悅容小學的孩子們在老師的引領下,迅速離開教室,沿安全路線有序撤離“火場”,到達指定安全區域。

圖為火災演練。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5月19日上午,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悅容小學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暨應急疏散演練,為千余名師生送去消防安全知識。

圖為滅火器使用教學。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在隨后開展的“消防安全知識”課上,消防宣教人員以消防法律法規、防火常識、火災扑救等內容為主,緊密結合校園火災的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講解了常見火災的種類、火災的預防、滅火基本方法、火場逃生技能、發生火災時如何正確報警、如何組織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識。在消防宣教人員的引導下,部分教師、學生還體驗了穿消防防護服、使用滅火器進行“滅火”。

此次校園消防安全培訓暨應急疏散演練,切實提高了師生消防安全素質和火災自防自救能力,希望通過活動實現“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作用。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