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1日)

2022年05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牛理達攝

今天是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天氣陰轉小雨,12℃∼23℃。在封面與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0日會見“河北青年五四獎章”獲獎代表和新區優秀青年代表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弘揚五四精神,勇擔青春使命,努力創造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光輝業績。

2、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發生的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教訓,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照安全生產工作十五條硬措施和大檢查對照檢查清單,進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實把各類問題、風險隱患摸清摸透,同時要做到邊查邊改、立行立改。

3、《雄安新區2022年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公布。清單中公布的政府性基金收費項目包括水利建設基金、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文化事業建設費、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森林植被恢復費等7項。

4、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是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綜合新城區,打造具有豐富季相變化的生態綠廊。截至目前,容西片區所有住宅樓外牆施工基本完成,已進入室內裝飾裝修沖刺階段,木門、吊頂、機電等專業施工有力推進中。

5、三峽集團雄安分公司與雄安新區容城縣政府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6、夏天,是白洋澱最美麗的季節。藍天、白雲、成群的水鳥……享受習習微風,聆聽陣陣鳥鳴,邀您一起到白洋澱“看”海,欣賞最愜意的風景。

7、雄安新區抗疫攝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動啟動,參賽作品須為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的攝影、視頻作品,反映新區醫護工作者一線抗疫的積極向上、健康正能量。有意者可在5月17日前將參評作品發送至郵箱xaxqgfj1@163.com,並注明投稿人姓名及聯系電話。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15名業務外包員工,含機要文秘崗、成本管理崗、車輛資產運營經理、工程技術崗、運營測算崗各1人,秩序維護員10人。有意者可登陸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jobs_show&id=92861)報名。

9、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暨河北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正持續報名中,所有參賽項目可登錄“河北公共招聘網”(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北選拔賽報名窗口”進行網上申報和網上審核。

關注京津冀

1、為滿足12日起公共場所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要求,北京自10日起提供“分區單雙日”核酸檢測服務。

2、今年,天津市東麗區將圍繞高端裝備、汽車、航空航天、生物醫藥、新材料、輕工等6條特色產業鏈,規劃布局11個小而精、有特色、有靈魂的主題產業園。

3、河北省工信廳發布了工業和信息化領域42類共計11417項大項目、好項目,河北省39家重點企業與20家金融機構現場簽約。

雄觀天下

1、《“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發布,這是我國首部生物經濟五年規劃。規劃提出,擬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雙城經濟圈等區域,以城市為載體布局建設生物經濟先導區,圍繞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能源、生物環保等領域開展科技創新和改革試點,引領我國生物經濟發展壯大。

2、今年以來,省部級干部人事調整密集,目前31省份在任的省級政府“一把手”均為“60后”。從履歷觀察,今年上任的省長(市長、主席)或代省長(市長、主席)中,大都有豐富的地方工作經驗,多位還有省會或副省級城市“一把手”的履職經歷。

3、天舟四號貨運飛船5月10日凌晨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由長征七號遙五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在歷經數小時的飛行后,順利完成與空間站核心艙后向對接,標志著中國空間站正式開啟全面建造。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立體步行設施。

地下通道。以軌道站點為核心布局,連接軌道站廳與周邊地塊、建筑,主要服務軌道站點人流集散。

空中連廊。主要在金融島、總部區等核心區布局,以高架連廊形式與建筑直接連通。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