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洪鋒:雄安新區已成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四

王洪鋒:雄安新區已成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022年05月04日12: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勉勵廣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青年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熱土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也追逐夢想,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值此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帶大家一起傾聽他們的青春故事。

人民網雄安5月4日電 (李雪晴)“如果能將從業多年的經驗積累轉化成生產力,奉獻給‘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雄安,對我個人而言是無尚光榮的。”帶著這份責任和使命感,2018年底,王洪鋒隨中關村對口支援雄安發展團隊從北京來到雄安新區。

在王洪鋒印象中,最早一批來雄安的同事是十分不容易的。

一到雄安,王洪鋒的雄安時代凌宇團隊就臨時接到了雄安市民中心項目的建設任務。“為了讓項目盡早落地,大家干起活來是不分晝夜,真的是一顆紅心向著黨,全心全意為雄安服務,吃住都在工棚裡和民房裡,甚至打過地鋪。”那個春節,同事們都沒趕上回家過年。王洪鋒回憶,“當時的條件特別艱苦,但沒有人叫苦叫累,大家24小時連軸轉,不計代價,隻為能把項目盡快干好。”

項目現場、辦公室、宿舍,這是王洪鋒三點一線的雄安日常。“坦率說,在雄安的工作是比較艱苦的,時間緊、任務重、項目責任重大、需要投入的精力更多。”王洪鋒說,“白天轉現場、晚上連夜開會,這都是常態。”

2020年底,王洪鋒團隊參與了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二標項目。由於工期非常緊,雄安時代凌宇臨時從北京緊急抽調了20多名設計人員,“我們朝乾夕惕,一直是‘白加黑、五加二’的狀態,大家在一間會議室封閉了一個月,直至把設計的初版做好。雖然焦慮伴隨著每一天的工作,但大家始終充滿熱情,特別是看到我們畫的圖紙一點一滴深化成項目施工圖紙,內心有一種非常強烈的自豪感!”回憶起那段日子,王洪鋒的眼裡有光。

近兩年,王洪鋒也見証了雄安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整個新區的建設如同雨后春筍般拔地而起。我的宿舍離容西片區很近,透過窗戶看向那邊,會發現整個夜晚都是塔吊林立、燈火通明的,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深深地震撼和吸引著我。”王洪鋒說。

如今,雄安新區已經成了王洪鋒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剛來的時候沒想過會待這麼長時間,四年來,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雄安度過的,現在發現已經徹底離不開這裡了,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他坦言。

提及家人,王洪鋒充滿愧疚。“初來雄安時,我女兒剛上小學一年級,現在馬上五年級了,這些年缺失了她成長中很多重要的環節,心裡的確有些遺憾。”王洪鋒說,“但踏上雄安這片土地,每個人都需要有奉獻精神。舍小家,為大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作為參與者和見証者,全身心投入雄安新區的建設和發展,對於我們來說,這就夠了!”

相關新聞:

北大選調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大潮中

肖亞東: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讓我印象深刻

雄安集團基礎公司馬平:搬小家,筑大家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