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解決“難點”疏通“堵點”消除“盲點”

雄安雄縣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解決“難點”疏通“堵點”消除“盲點”

2022年05月08日15: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8日電 (劉師豪)“在你的幫助下,我短短幾天就成功提交了所有材料,為你的優質服務點贊!”5月7日上午,北京滿天紅科貿有限公司雄縣分公司的孔祥金專程來到雄安新區雄縣政務服務中心,為綜合受理組工作人員趙雪送來了一面錦旗和感謝信,表達自己誠摯的謝意。

雄安新區雄縣政務服務大廳設立的“辦不成事”反映窗口。人民網 劉師豪攝

孔祥金辦理的食品(含保健品)生產許可(延續)業務,需准備的材料較為復雜、繁多,公司上一次辦理該業務還是2017年2月份。“當時足足耗費了3個月時間才辦清,還去了好幾次保定市區,真是急壞了。”孔祥金告訴記者,鑒於上一回的“經驗”,這一回他都做好了“打持久戰”的心理准備。

原以為“困難重重”的孔祥金,沒想到在雄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員的指引下,“五一”假期前來的,“五一”假期后就辦清了,一共就“現身”兩次,真正用時不到2個工作日。

孔祥金(中)送來的錦旗。人民網 劉師豪攝

“窗口工作人員根據我的需求,將我的業務對接給了趙雪。那天就在二樓中心,趙雪詳細地幫我講解了材料如何准備、表格如何填寫,足足說了一個半小時,不管我有什麼問題,都一一給我解釋清楚。”孔祥金說:“假期內我還給她打了幾次電話求助,等材料准備好了再來,像食品生產工藝流程圖、食品生產設備布局圖這種我弄得不標准的,趙雪都主動用電腦幫我處理好了。”

趙雪告訴記者,材料成功提交后,還需要雄縣行政審批局組織踏勘組前往企業實地踏勘。“時間已經定在了5月10日,踏勘無誤就能領取証明了。”趙雪說,“像這種証明,如果辦事人員不能來政務服務中心領取,我們會免費郵寄上門。”

趙雪(右)在為辦事群眾進行講解。人民網 劉師豪攝

雄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於今年2月21日正式設立。辦事群眾在辦理有關政務服務、公共服務事項時,如果遇到疑難問題或多次到訪未能辦結,可及時向窗口說明,工作人員會根據實際情況反饋至具體業務窗口,對於當場可以解決的問題,及時進行處理﹔對於不能當場予以答復解決的問題,將反饋至責任股室或進駐中心的單位,由相關負責人進行解決﹔對於不屬於本級或本地協調處理權限的問題,雄縣政務服務中心將協調有關部門、單位,第一時間妥善處理。

雄縣政務服務中心幫辦人員為辦事群眾填寫信息。人民網 劉師豪攝

“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是我們積極落實雄安新區“不說不”行動的具體舉措,目的在於解決辦事人員遇到‘在哪辦、找誰辦、怎麼辦’的情況時,可通過幫辦代辦,架起‘連心橋’,解決辦事‘難點’、疏通辦事‘堵點’、消除辦事‘盲點’。”雄縣行政審批局副局長蔣澤宇表示,“讓窗口的來訪群眾越來越少、讓政務服務中心能辦成的事越來越多才是我們的最高目標”。

據介紹,雄縣政務服務中心目前已入駐行政審批、人社、交警、稅務等43個部門,設置了56個窗口,可辦理1249個政務服務事項,確保企業和群眾辦事“隻進一扇門”。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