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專題會議

倪岳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專題會議

2022年05月05日18:46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主持省委專題會議研究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時強調

持續解放思想 強化服務保障

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王正譜出席會議

今天(5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審議有關文件,聽取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科學行動指南。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黨中央設立雄安新區初心,准確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功能定位,持續解放思想,強化服務保障,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會議強調,要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認真制定涵蓋全面、科學合理的疏解住房保障政策,著力構建“產城融合、職住平衡、租購並舉、房住不炒”的住房保障體系。要根據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規模與時序安排,抓緊完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住房保障實施細則,確保供需有效銜接,滿足疏解轉移人口多層次住房需求。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有力有效加強住房市場管理。

會議指出,要積極承接北京醫療衛生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優化承接環境。要科學布局醫療機構,以疏解轉移醫院為龍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樞紐、社區衛生服務站為基礎,探索建立“城市—組團—社區”醫療服務網絡,構建醫療衛生共同體,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要創新醫療衛生體制機制,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建設高層次醫療衛生人才隊伍,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黨中央賦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大歷史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解放思想、真抓實干,不斷提高各項工作的質量和效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要堅持“雄安事雄安辦”,加大簡政放權力度,賦予新區更大的自主發展、自主改革和自主管理權限。省領導小組要統籌各方資源,凝聚各方力量,創新考核機制,狠抓工作落實,全力支持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實際行動交出一份優異成績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