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

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

2022年05月07日09: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時強調

扎實推進骨干交通路網建設

精心做好街角節點景觀設計

努力展現特色鮮明美觀大氣的城市形象

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5月7日電 5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錨定“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任務,扎實推進骨干交通路網建設,精心做好街角節點景觀設計,努力展現特色鮮明、美觀大氣的城市形象,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EA1和NA8交叉口、EA1和NA10交叉口,起步區EA1東延南陽村西側三標段等8個城市骨干道路節點,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和綠化景觀設計情況,對道路鋪裝、小品布置及街角景觀等提出明確要求,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千年大計,交通先行。加快推進新區骨干交通路網建設,打造功能完備、特色鮮明的交通廊道,對於構建便捷、安全、綠色、高效的城市交通體系,實現起步區與外圍組團的便捷聯系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科學定位,根據各路段不同的功能、區位、等級和性質,充分考慮周邊地塊風貌設計和功能業態,謀劃建設一批迎賓、生態、文化、休閑等不同主題的城市道路,打造不同風格層次的景觀小品和綠化空間,使道路景觀與城市景觀有機結合、相輔相成,把城市道路建設成一條條靚麗風景線。要持續推進重點道路周邊環境整治提升,進一步提升道路沿線景觀,充分利用道路周邊的自然資源與人文資源,精心選擇優良樹種草種,將道路綠地與城市生態廊道體系相融合,充分展現現代化城市新風貌。要突出做好街角功能景觀設計,銜接好城市慢行系統,合理配置健身、休閑、娛樂等功能,形成兼具生態、歷史、人文、藝術獨特韻味的城市游憩空間,不斷提升城市品質、增添城市魅力。

張國華調研新區道路綠化和環境整治及街道家具設計工作。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雄縣、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容城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