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5日)

2021年12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賀友順/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天氣晴,-4℃∼-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來雄安新區越冬的灰鶴。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抓投資上項目促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推進10方面重點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要抓好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港口群、機場群建設,加快雄安新區啟動區、起步區和重點片區建設,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實現新突破。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持續優化承接疏解環境,創新城市運營模式,集聚創新要素資源,不斷提升城市公共服務品質和創新發展活力。

3、《關於推進河北自貿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的若干措施》確定,支持雄安新區依托河北自貿試驗區各片區積極申建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積極推進雄安片區本外幣合一銀行賬戶體系試點落地實施。

4、河北將積極爭取在石家庄、雄安新區設立知識產權法庭,繼續強化知識產權審判專門化。

5、《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發展白皮書(2014-2020年)》顯示,京雄津保“1小時交通圈”已經形成。目前,京雄城際鐵路全線貫通,打造中國智能化高鐵建設“新標杆”﹔京雄高速全線貫穿智慧創新理念,聚焦車路協同式自動駕駛產業發。

6、“終於住進了自己的家,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日子好得很!”77歲的王瑞生一家,11月22日搬進了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新居,“我也總去北京,現在咱這容東,比北京也差不了。”日前,記者走訪了雄安新區容城縣胡村的回遷居民。一起來看↓↓↓

7、為迎接冬奧會到來,雄安新區組織中小學生利用傳統工藝蘆葦作畫,將白洋澱的冰上運動融入冬奧會的冰雪主題。創造出“我身邊的冰雪運動”系列作品。

8、今年8月,一起由雄安新區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生產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經安新縣人民法院做出有罪判決,被告人王某、張某夫婦犯生產有毒、有害食品罪獲刑。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在餐飲、物流、醫療等9個行業試點推行“一業一冊”“一業一單”“一業一查”“一業一評”場景化措施,實現政府監管“無事不擾、無處不在”。

2、天津海河實驗室現代中醫藥、物質綠色創造與制造、先進計算與關鍵軟件(信創)、合成生物學、細胞生態等5個海河實驗室實現全部揭牌運行。

3、河北將統籌規劃全省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空間布局,促進產業加快深度集聚,推動形成“一核(雄安新區創新引領及科技成果轉化核心區)、兩區(石廊電子信息重要增長區)、三帶(張承秦大數據和軟件發展帶、保邢邯光伏與電子材料發展帶、唐滄衡數字化轉型發展帶)”產業新格局。

雄觀天下

1、2022年全國兩會召開時間來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於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四次主席會議建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於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

2、12月24日起,西安新增中風險地區41個。根據專家研判,對前期公布的中風險地區進行了調整,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11個。因疫情影響,鐵路部門暫停部分地區發售到京方向的車票,對於停售前已經售出的車票,在辦理退票時,均免收退票手續費。

3、江蘇實現交通運輸電子証照“一碼通行”全覆蓋。企業、民眾在線下辦理政務服務事項過程中,隻要出示一個碼,就能實現人(企)、事、証的一碼貫通,實現“一碼通行”。

4、《2021長三角城市休閑化指數報告》顯示,上海、杭州、南京、蘇州和寧波排名前5位,表明其城市休閑化程度位居長三角前列。其中,上海城市休閑化的整體優勢比較明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布局智能基礎設施。

樞紐片區布局二級匯聚中心三級處理中心、三級接入機房、 四級匯聚中心、五級邊緣計算節點。結合城市公共基礎設施布設智能接入設備,共同構建覆蓋數據採集、傳輸、處理的智能基礎設施體系。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