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1年12月18日18:59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

持續用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

王正譜出席會議

12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總結新區2021年重點工作,研究謀劃2022年重點任務。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用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推動新區規劃體系基本完成,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企業事業單位和項目相繼落地,容東片區征遷群眾有序回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實現新突破,澱區水質達到Ⅲ類標准,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認真總結成績,持續鞏固提升,不斷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系統謀劃加快推進雄安新區2022年重點工作,努力取得新成效。一要突出重點片區,全力推進啟動區和起步區建設。進一步完善啟動區和起步區規劃和城市建筑風貌設計,加快水電氣路訊等基礎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優化產業園區功能布局,打造商業街區、風情街區和標志性建筑,充分展現新區啟動區形象。二要突出高新高端產業集聚,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加強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有關部委及北京市對接溝通,按照疏解清單,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疏解項目和單位,強化土地、金融、住房、人才等要素保障,積極吸引創新資源,創造“雄安質量”。三要突出重點項目,加快完善基礎配套設施。統籌新區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健全新區內外交通路網體系,加快防洪排澇工程建設,扎實推進三縣縣城改造提升,著力強化工程質量監管和資金審計,建設廉潔雄安。四要突出生態優先,持續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認真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深化水系流域治理和澱區污染治理,進一步提升白洋澱水質,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五要突出改革創新,著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財稅改革、金融改革和行政體制改革,全面提升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能級,努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六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提升人民生活品質。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回遷安置工作,著力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實際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狠抓任務落實。要強化組織領導,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充分發揮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協調作用,堅持雄安事情雄安辦,嚴格落實雄安新區屬地責任和省直部門職能責任,形成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強化作風建設,嚴格督導考核,確保各項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河北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