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戶雄安 中國石化在雄安注冊成立新能源公司

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戶雄安 中國石化在雄安注冊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1: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0日電 (李雪晴)中國石化雄安新能源公司9日正式注冊成立。這是繼5月10日中央企業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支持雄安新區發展暨央地合作座談會后部分央企子公司落戶雄安之后,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戶雄安新區。

圖為營業執照頒發現場。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是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

據悉,該公司注冊資本1億元,主要負責氫能基礎設施建設、加氫站運營、氫氣儲運、氫氣管道建設運營、氫能科技研發等,遠期還將規劃修建氫氣管道、探索布局液氫產業。另外,該公司還將服務新區氫能產業發展,協助新區搭建氫能科技綜合服務平台,引入新能源、新材料、新經濟等高端高新產業和科研院所,打造雄安新區氫能示范應用場景,構建新區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補的能源體系,助力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圖為營業執照頒發現場。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接到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擬在新區設立全資子公司的企業需求后,由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成立工作專班,提供全程幫辦服務。在資料准備期間,工作人員對企業資料准備情況進行全程“一對一”咨詢和指導﹔現場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採取“一企一策”方式解決企業疑難問題,幫助企業快速完成設立登記,並當場發放營業執照。后期,工作專班將繼續在公司辦公選址、人力咨詢、金融服務、產業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務。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聚焦“五新”目標任務,以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突破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雄安新區“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以“雄安服務”保障各類市場主體發展,確保疏解對象和各類市場主體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以“店小二”的意識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保姆式”“賓館式”服務,做到審批事項最少、工作效率最高、辦事成本最低、服務態度最好。截至目前,中央企業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類分支機構100余家,在參與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和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重要進展和積極成效。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