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兩節”臨近,雄安新區發布最新通知,事關疫情防控

“兩節”臨近,雄安新區發布最新通知,事關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23日14: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3日電 (宋燁文)雄安新區防疫辦發布《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12月1日以來途經陝西延安市寶塔區等多地的人員、以及健康碼異常的來(返)雄安新區人員,主動到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外省旅游、出差返回雄安新區人員,也應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並開展自我健康監測。

公告提示,“兩節”假期臨近,請廣大居民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非必要不出雄安新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出差或旅行。

詳情:

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續,國內陝西、浙江等多地報告本土病例,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為切實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守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要求,現就疫情防控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12月13日(含)以來途經陝西延安市寶塔區,12月11日(含)以來途經陝西西安市未央區、蓮湖區、長安區,12月6日(含)以來途經江蘇無錫市宜興市,12月5日(含)以來途經廣東東莞市,12月4日(含)以來途經陝西西安市雁塔區、碑林區,12月2日(含)以來途經浙江杭州市上城區(含江干區)、拱墅區(含下城區),12月1日(含)以來途經浙江紹興市上虞區,以及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來(返)雄安新區人員,要主動到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二、外省旅游、出差返回雄安新區人員,應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並開展自我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定點發熱門診進行篩查診治。就醫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行史和接觸史。

三、“兩節”假期臨近,請廣大居民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非必要不出雄安新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出差或旅行。要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廣大公眾要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攜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四、請廣大市民認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凡隱瞞病情、瞞報行程信息(尤其是重點地區旅居史)、隱瞞與確診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史的,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可能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確診病人、病原攜帶者隱瞞病情、瞞報行程信息,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可能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雄安新區防疫辦

2021年12月23日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