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2月22日19: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奮發有為走好雄安新區新的趕考路

人民網雄安12月22日電 12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統籌協調,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扎實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各項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后,黨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今年以來經濟工作,科學研判了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了明年經濟工作,深刻闡釋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統攬全局、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新區做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圍繞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安排,牢記“國之大者”,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緊緊扭住“八個聚焦、八個聚力”整體部署,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奮力實現今明兩年建設發展目標任務,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聚焦打造疏解集中承載地,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建立健全服務保障機制,系統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加快推動疏解項目落地實施。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全力推進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加快完善外圍骨干路網、內部城市道路、城市水系和生態廊道等城市建設“四大體系”,盡快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要持續優化承接疏解環境,創新城市運營模式,集聚創新要素資源,不斷提升城市公共服務品質和創新發展活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有序開展新建片區回遷安置,加快推進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全力做好房屋分配、社區管理、教育醫療、就業創業等服務保障,讓回遷群眾和諧幸福入住。要深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加快實現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新區群眾共享城鄉一體化發展成果。要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扎實開展植樹造林,加強大氣和土壤污染防治,為新區群眾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家園。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推動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建設“廉潔雄安”,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堅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區高質量發展,建立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部門齊抓共管、層層抓好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把黨的建設貫穿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科學理順行政管理體制機制,加強各級領導干部經濟、科技等方面知識培訓,不斷提升各級各相關部門對經濟工作的決策能力、駕馭能力、執行能力。要持之以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聚焦守住“四條底線”和防范“兩大風險”,不斷加強“廉潔雄安”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