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1日)

2021年12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天氣晴,-3℃∼9℃。今天冬至,冬至過后將進入一個最寒冷的階段,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進九”和“數九寒天”了。冬至被視為冬季的大節日,古代民間有“冬至大如年”的講法。冬至南方有祭祖、宴飲的習俗,北方冬至日有吃餃子的習俗。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雄安新區2022年要按照疏解清單,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疏解項目和單位,強化土地、金融、住房、人才等要素保障,積極吸引創新資源,創造“雄安質量”。

2、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發布《關於選任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人民監督員的公告》,稱將選任人民監督員30名,任期為2022年3月至2027年3月。報名者可在2022年1月9日前提交材料。

3、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穩步推進,入選國家首批DCMM試點地區,28家企業通過評估,數量居全國第一。

4、截止到2021年6月,雄安新區先后有20余家央企、40余家金融機構、100余家知名企業(阿裡、騰訊、百度、京東金融等)落戶。

5、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類腦與腦機融合技術實驗室招聘科研崗 2人,研究方向為神經調控儀器、技術研發,神經調控靶點,神經仿真與類腦模型。有意者可將簡歷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

6、雄縣的體育老師們創編了一套融合滑輪、滑冰、滑雪和陸地冰壺等多種冰雪運動特色動作的冰雪健身操,在全縣的中小學生中進行推廣。

7、“2021第一屆雄安新區建設者籃球公開賽”落幕,中建八局隊、雄商發展公司隊、雄安新區機關聯隊分別斬獲本屆賽事冠軍、亞軍和季軍。

關注京津冀

1、中國首個跨省級行政區劃綜合保稅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一期)正式通過國家驗收。作為中國唯一的跨省級行政區劃綜合保稅區,大興機場綜保區直通雄安新區,面向京津冀,輻射華北,將聚焦國際貿易與供應鏈管理、航空產業、醫療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興產業服務等產業發展,有效推動貿易開放流動。

2、北京將以創新、數字、綠色、健康絲綢之路建設為重點,打造國際交往、科技合作、經貿投資、人文交流、綜合服務五大功能平台,成為推動“一帶一路”高標准建設的試驗示范。

3、天津將大力支持海河實驗室建設,對其引進的頂尖人才及創新團隊,實行“綠色通道”+“政策定制”,全程跟進定向服務。持續推進新一代超級計算機等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實施定向對接、“一人一策”等機制,聚集戰略科學家和科技領軍人才開展前瞻性、原創性、顛覆性研究。

4、到2022年6月底,河北將實現公共信用綜合評價和行業領域信用評價緊密銜接,信用評價結果在信用分級分類監管中有效應用,各行業領域企業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全覆蓋。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進一步調整完善督查激勵措施,對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地方加強督查激勵。

2、婦女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草案明確就業性別歧視主要情形,規定學校和用人單位對性騷擾應當採取的預防和制止措施,對離婚時家務勞動經濟補償增加規定等。

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兩節”期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非疫情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出行﹔確需出行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繼“雪梨”之后,直播帶貨“一姐”薇婭(真名黃薇)也因偷逃稅被罰。經查,薇婭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偷逃稅款6.43億元,其他少繳稅款0.6億元。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對薇婭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平面與豎向控制。

綜合管廊優先布置在非機動車道下,並為雨水、污水管道敷設預留所需的豎向空間。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