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12月17日08: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12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雄安政務服務中心,隨機與窗口工作人員、辦事群眾交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2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持續深化市場准入和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大力強化能源保障,積極搭建承接平台,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著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王東峰首先來到雄安政務服務中心,認真聽取市場准入和項目投資審批制度改革情況匯報,隨機與窗口工作人員、辦事群眾交流。王東峰指出,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必須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推進體制機制創新。要著力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縮短審批時限,全面提高辦事效率,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加強信息化平台建設,推動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咨詢、網上受理、網上審批、網上反饋,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為疏解的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

12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建設中的雄安新區啟動區重要電力保障項目——220千伏變電站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建設進展。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雄安新區電力調度生產運維中心及220千伏變電站,是新區啟動區重要的電力保障項目。王東峰在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建設進展。他強調,當前,新區啟動區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全面展開,電力設施作為先行項目,要加快建設進程,按期竣工投用,為新區啟動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電力能源保障。要大力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充分利用張家口風電、光伏等綠色能源,確保電力充足供應,全力以赴保經濟發展、保重點項目、保基本民生。要精心規劃設計和建設電力設施,建設風貌要與周邊景觀融為一體,打造亮麗風景線。

12月1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實地指導服務中心調整優化功能布局。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雄安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王東峰實地指導服務中心調整優化功能布局。王東峰強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設立雄安新區的初心。雄安新區啟動區,是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點片區。要緊緊圍繞新區啟動區功能定位,嚴格按照新區總體規劃和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要求,積極穩妥承接北京高端高新產業聚集。要充分發揮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作用,創新展示方式,優化功能布局,搭建服務平台,為北京疏解單位和疏解項目在雄安落地提供優質服務。

16日晚,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