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4日)

2021年1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賀友順/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天氣多雲,-2℃∼-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的青頭潛鴨。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有序開展新建片區回遷安置,加快推進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全力做好房屋分配、社區管理、教育醫療、就業創業等服務保障,讓回遷群眾和諧幸福入住。要深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加快實現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新區群眾共享城鄉一體化發展成果。

2、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2022年雄安新區要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財稅改革、金融改革和行政體制改革,全面提升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能級,努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3、河北將在雄安新區開展知識產權創新聚集區建設,完善知識產權工作體系,服務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發展。不斷深化雄安新區與京津、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知識產權交流合作。

4、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賈玉娥日前來到雄安新區,向容城縣衛健系統干部職工和容東片區E組團一線職工,開展報告會宣講和座談宣講。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建設地點位於啟動區科學園片區東部門戶區D01-04-02地塊,用地面積為2103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51189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地上科學創新中心、信息技術創新中心、綜合服務中心等。

6、《河北省城市域外注意度研究報告(2021卷)》顯示,河北省12個省轄地級市域外注意度前三名為唐山、保定、廊坊,省會石家庄排在第四名,雄安新區排在第五名。雄安新區的域外注意度中被關注度指數最高。

7、雄安新區防疫辦發布《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12月1日以來途經陝西延安市寶塔區等多地的人員、以及健康碼異常的來(返)雄安新區人員,需主動到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配合進行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外省旅游、出差返回雄安新區人員,也應主動進行核酸檢測。“兩節”臨近,要堅持非必要不出雄安新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出差或旅行。

8、明年1月起,安新縣城區供水價格執行新標准:居民用水第一階梯到戶價格為3.37元每立方米,第二階梯到戶價格為4.63元每立方米,第三階梯到戶價格為8.41元每立方米。調整工作從2022年至2026年分5年逐步落實。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協同發展“十四五”交通一體化重大項目之一——北京城市副中心至河北廊坊大廠縣廠通路北京段、河北段同步開工建設,預計2024年竣工通車。建成后,將成為北京市通州區與河北省廊坊北三縣之間的又一重要通道。

2、到2022年,天津將創建市級示范家庭農場300個,培育農戶家庭農場1000個,家庭農場總量超過1萬個,形成“1+N”套政策支撐體系。

3、《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領域首次輕微違法行為免罰清單》印發。免罰清單主要包括屬於首次輕微違法、具有可罰可不罰自由裁量情形且具備整改條件的﹔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免於處罰的﹔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再給予行政處罰的事項,共66項。

雄觀天下

1、人社部推出包含失業登記、社保個人權益記錄查詢、養老保險轉移接續、領取養老金待遇資格認証等在內的43項全國“一網通辦”業務,通過全國人社政務服務平台、國家社保公共服務平台、掌上12333App和小程序、電子社保卡App和小程序等可辦理。

2、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冬奧組委表示,來華涉奧人員從入境到離境實行全流程、全封閉、點對點的閉環管理政策。

3、國家發改委印發規劃,提出到2025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軌道交通總規模達到1萬公裡以上,形成重慶、成都都市圈1小時通勤圈。

4、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於23日在江西贛州成立。組建后的中國稀土集團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股權多元化中央企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共建共享感知體系。

同步建設雄安站及樞紐片區樓宇、道路、橋梁、管廊、隧道等城市感知終端,形成網格化、多層次的感知體系。適度超前部署多功能一體化智能信息杆柱,充分考慮功能拓展需求,合理預留接口,進行一體化模塊設計。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