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教育部副部長孫堯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教育部副部長孫堯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2021年12月21日14: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1日電 12月20日,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高雲霄與孫堯一行舉行座談。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孫堯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教育部一直以來給予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新區設立以來,教育部在教育科研發展、高校疏解等方面給予新區有力支持,以實際行動推動落實重大國家戰略,體現出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擔當。新區始終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健全完善承接疏解政策機制,加快軟硬件建設,不斷優化承接環境,全力以赴履行好屬地服務保障責任,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當前,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指導和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加大對新區教育的指導幫扶力度,持續推動北京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疏解等工作,助力新區加快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孫堯強調,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來雄安新區調研,實地感受到新區在各方面發生的巨大變化。教育部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新區建設發展,建立對接協調機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區教育規劃建設階段性規律和需求,支持新區教育事業發展。同時,助力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進雄安加快集聚優質教育資源,有序推進新區教育相關規劃和實施方案的各項任務目標落細落實,支持高等院校、科研單位扎根雄安、支持雄安,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田福元,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教育廳廳長董兆偉、總督學韓愛麗,新區領導安慶杰、馬綮鴻、吳曉寧、王紀平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