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部分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已啟動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區疏解

部分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已啟動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區疏解

2021年12月01日17: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日電 (李雪晴)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日下午舉行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在會上介紹,從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已啟動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區疏解。

叢亮表示,集中建設雄安新區、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發展新的骨架,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北京城市副中心與雄安新區作為北京新的兩翼,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都承擔著重要使命。

圖為叢亮。徐想 攝

叢亮介紹,雄安新區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目前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的發展階段。從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已啟動分期分批向新區疏解。

叢亮稱,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將進一步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載力和吸引力,有序承接符合城市副中心發展定位的功能疏解和人口轉移,加強對首都功能的服務保障,實現與雄安新區錯位發展,有效治理北京“大城市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