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片區最高建筑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容西片區最高建筑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2021年12月17日19:23  來源:河北日報

12月15日,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C3標段施工現場,一座高74.3米的圓弧辦公商業樓完成了最后一車混凝土澆筑,標志著容西片區最高建筑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2021年12月16日,雄安新區容西片區C3標段單元安置房、辦公樓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現場。12月15日,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C3標段施工現場,一座高74.3米的圓弧辦公商業樓完成了最后一車混凝土澆筑,標志著容西片區最高建筑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李佳澤攝

容西片區作為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緊鄰起步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起步區一組團協同發展,具有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的重要功能,規劃面積7.8平方公裡。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3標段總建筑面積約64.68萬平方米,包含64棟住宅樓、1棟辦公樓、1個小學、1個幼兒園、1棟鄰裡中心及10棟商業配套。據悉,此次封頂的圓弧辦公商業樓位於龍東大街與津保路交口東北角,建筑面積1.79萬平方米,地上17層,地下2層,總建筑高度為74.3米,是容西片區規劃建設內最高建筑,建成后將為高端智能一體化辦公系統全覆蓋提供優質保障。該辦公商業樓於4月30日開工,實現主體結構封頂僅用時229天。

據中鐵建設雄安容西安置房C3標段項目負責人王廣為介紹,為打造雄安質量,項目管理人員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堅持樣板先行,在現場實施黨員紅旗責任區全覆蓋,結合工程質量標准化、網格化管理,對項目部全員進行質量培訓,實施棟號長管理機制。此外,項目部還利用“雄安監理”APP進行質量驗收管理,把“自檢、互檢、交叉檢”三道質量檢查結果納入大數據平台進行管理,確保每道工序合理,每棟樓進度與質量全面管控。

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容西片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中鐵建設容西C3標段自4月2日完成首段基礎筏板澆筑,僅用33天便完成了容西片區首棟安置房從正負零施工到結構封頂。目前,雄安容西安置房C3標段正處於冬施階段,項目部採取棉被覆蓋、暖風設備供暖等保溫措施,保証冬施質量和精裝養護效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下,施工現場3300余名建設者們正緊張有序地進行室內精裝修及外牆保溫等施工作業,確保讓雄安新區回遷群眾早日住上放心房。(張偉亞)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