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容東回遷居民王瑞生:搬進新家,改變不止是居住環境

2021年12月24日09:3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24日電 (李雪晴、施雲娟)“終於住進了自己的家,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日子好得很!”77歲的王瑞生一家,11月22日搬進了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新居,“我也總去北京,現在咱這容東,比北京也差不了。”

王瑞生是雄安新區容城縣胡村的回遷居民,他的新家在容東片區南文社區弘文花園27號樓。“這是140平方米,四室兩廳兩衛,南北通透。”說起現在的新家,王瑞生言語間都是幸福和滿足。

記者在王瑞生的新家看到,房間寬敞又亮堂,家裡收拾得很干淨。王瑞生告訴記者,他們老兩口加上女兒女婿一家住在140平方米的大房子裡,另外還有3套房子准備出租。

“70多了,還能住上新房子,真享福!”記者剛落座,王瑞生就打開了話匣子,“原來住平房的時候,燒的是煤,每天要倒爐灰,弄得一身灰,很不方便。”王瑞生感慨,回遷新家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房子用的是地暖,溫度能調節,屋裡都能達到二十多度,特別暖和,每天還能洗熱水澡。小區的綠化、配套也好,社區裡還有養老驛站,等老鄉親們都搬進來,就約著一起去。”

雪后悅容公園金光穿洞的美景。胡忠攝

讓王瑞生開心的,不僅是居住環境改善,“收入也穩步增加了。以前每個月隻能領108元的新農保,拆遷后我們都納入了城鎮居民社保,這兩年,我和老伴兒每個月可以領到上千塊錢的養老金,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王瑞生高興道。

圖為王瑞生和老伴合影。人民網 李兆民攝

最讓王瑞生滿意的,是家門口有了好學校。“容東的學校比想象的還要好!我們去學校參觀了,從家裡走路幾分鐘就到了,環境、設施設備漂亮又先進,老師們專業又高素質,孩子在這學習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王瑞生告訴記者,今年上六年級的外孫女在雄安容和德輝學校上學,“孩子能享受到好的教育,未來就有了保障,這是我們老人最大的期盼。”

雄安容和德輝學校。人民網 宋燁文攝

“搬進來后,社區工作人員經常過來看我們,還主動把手機號存在我手機裡了,有問題和困難他們都隨叫隨到,讓人心裡暖暖的。我這心裡真是感謝!”王瑞生說,“忙完搬家的事,閨女打算在容東找份新工作,以前的村干部知道了就幫忙張羅這事兒,一直在給我們發招聘信息。”社區的細致貼心讓王瑞生更有歸屬感。

說話間,王瑞生的女兒帶著剛採購的東西回來了,土豆、五花肉、水果……一件件裝進冰箱。老伴兒准備好零食水果,等待孩子放學回來。溫暖的陽光透過陽台,照在一家人的臉上,格外溫馨。

看著眼前其樂融融的景象,王瑞生臉上的笑紋更深了。他告訴記者,馬上就過年了,這個春節,他打算讓在北京的大哥一家、天津的二哥一家,都回來過年,“如今這生活條件、設施和他們在大城市一樣的,他們看到咱老家這巨變肯定開心得很。”王瑞生憧憬著。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