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對河北省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王東峰對河北省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2021年09月19日10:57  來源:河北日報

全省開展豐富多彩國防教育厚植愛國情懷

王東峰對我省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9月18日是我國第21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全省各地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廣泛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國防教育活動,普及國防知識,增強國防觀念,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提高愛黨愛國愛軍的政治熱情,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和參與國防建設的濃厚氛圍。

省委高度重視國防教育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全民國防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專門作出批示強調,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對於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凝聚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強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國防教育作為支持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實際行動,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要堅持全民參與,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發揮國防教育基地作用,扎實做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六進”和學校“三進”工作,牢記革命歷史,厚植愛國情懷,增強國防觀念。要堅持常態長效,把經常教育與集中教育、普及教育與重點教育、理論教育與行為教育結合起來,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省上下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今年全民國防教育日的主題是“邁向強國新征程,軍民共筑強軍夢”。各地緊緊圍繞主題,開展集中宣傳教育,廣泛開展國防知識宣傳,組織國防形勢報告,舉辦群眾性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匯聚起廣大群眾關心國防、熱愛軍隊、尊崇軍人的精神力量。

今年5月以來,全省大學生“邁上強國新征程、軍民共筑強國夢”國防教育主題演講比賽如火如荼展開,省內百所高校積極響應,10萬余名青年學子踴躍參加。

石家庄市組織機關干部、學生舉辦國防教育大課堂、利用國防教育基地進行社會宣傳﹔唐山市舉辦集中宣傳活動,通過組織觀看展覽、發放宣傳材料、現場問答咨詢、舉辦文藝演出等,向社區干部群眾宣傳國防知識﹔邯鄲市在主城區電子大屏宣傳播放國防宣傳標語,在市直新聞媒體刊發國防教育知識競賽答題﹔滄州市制作以國防教育和征兵宣傳為主要內容的宣傳片和宣傳語,在市區主要街道和繁華地段的160余塊電子大屏幕上滾動播放。

邢台市舉辦國防教育主題活動,升國旗、唱國歌,拉響防空警報,向革命先烈和死難者同胞默哀﹔承德市各縣(市、區)組織各級領導干部、青少年學生、民兵預備役人員開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辛集市邀請軍事專家開展國防教育知識講座,生動的講解、詳實的數據圖片,贏得熱烈的掌聲。(記者 薛惠娟)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