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8日)

2021年09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天氣陰轉中雨,16℃∼25℃。

今天是“九一八事變”90周年紀念日。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爆發,中國人民從此開始了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記住這一天,是記住“不抵抗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是為了永遠不讓“九一八”重演﹔牢記這一天,是銘記為國奉獻的無數英雄,更是不忘“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本著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確保群眾回遷入住舒心、順心、安心。

2、“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將於9月30日9:00∼14:00舉行,屆時150余家用人單位將提供4000余個就業崗位。

3、《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積極與雄安新區深入對接、深度融合,在專家選拔、人才資助項目、專家服務基層等方面予以支持,為雄安新區提供高層次人才支撐。

4、“雄安新區110”正式投入運行。在雄安轄區范圍內,群眾如果遇到警情、求助撥打110報警電話,將由過去的屬地三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處警升級為由雄安新區公安局統一接處警。

5、63所京津冀知名醫療衛生機構與雄安三縣48家醫療衛生機構、鄉鎮衛生院結對幫扶,幫助雄安三縣醫療機構建設重點學科,開展新技術,填補了多項技術空白,為雄安3000余名患者提供了醫療便利。

6、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雄安郊野公園東部展區正招商,包括商業運營、精品酒店、度假客棧、夜間旅游(光影秀)、體育場館運營、主題餐飲、國醫館、室內演藝等14個項目。有意者可於30日24:00前,將報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郵箱lbysczsb@163.com,聯系電話為19801999658。

7、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設計24班、840名學生,規劃總用地面積25500平方米,總投資約為1.7億。

8、秋高氣爽,藍天白雲下,雄安新區處處是風景,一起來看。

9、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省教育廳等5部門經綜合評定,決定命名張鵬賢等100個家庭為第二屆“河北省安全文明家庭”,李悅琳等100名學生為第二屆“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雄安新區4人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証券交易所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試行)》發布。北交所開市后個人投資者准入門檻為開通交易權限前20個交易日日均証券資產50萬元,同時具備2年以上証券投資經驗。

2、天津推出“津碳行”微信小程序,將通過建立低碳出行積分,引導公眾優先選擇公共交通綠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3、河北發布關於2021年擬支持創新型園區建設試點的公示,確定擬支持的高新區名單。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表示,將進一步深化對共同富裕問題的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推動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

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正式發布——“一起向未來”(英文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3、國家即將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針對完成兩劑次滅活疫苗接種滿6個月的18—59歲重點人群,9月、10月、11月依次對3月1日之前、4月1日之前、5月1日之前完成兩劑次滅活疫苗接種的重點人群進行加強免疫。

4、廣東發布通知,在目前實施的產假加獎勵假(陪產假)生育休假制度以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80日的獎勵假,男方享受15日的陪產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布局框架。

以雄安站為核心,打造“站城一體、內外聯動、環形放射”的布局框架,形成以綜合交通樞紐、高鐵經濟、城市綜合服務功能為主導的圈層化布局。

綜合交通樞紐圈層強調站房與城市空間緊密銜接,融為一體,打造新區城市門戶﹔高鐵經濟圈層西側布局科研創新功能集群,東側布局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城市綜合服務圈層結合玉帶公園,營造景色宜人、尺度親切的居住空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