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月”活動 幫群眾守住“錢袋子”

雄安新區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月”活動 幫群眾守住“錢袋子”

2021年09月08日16: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8日電 (王紅)為進一步普及金融知識,提高公眾的金融風險責任意識,幫群眾守好“錢袋子”,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近日聯合雄安新區公安局、雄安新區各金融機構,在容城縣八於鄉薛庄村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由此,雄安新區“金融知識宣傳月”正式啟動。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薛庄村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是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成立以來首次組織開展的大型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折頁、張貼宣傳海報、現場答疑解惑等方式,為群眾開展了包括電信詐騙、跨境賭博案件特點、識別應對方式教授,存款保險、征信記錄知識普及,買賣個人銀行賬戶的危害以及防范非法集資、涉黑涉惡洗錢、貨幣制假售假等金融知識講解,全方位幫群眾守住“錢袋子”。

活動現場。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供圖

“現在電信詐騙層出不窮,而且咱新區在大規模建設的同時,也在征遷,這樣的宣傳活動太有必要了,宣傳的不少案例都給我提了醒,希望以后經常搞。”“聽完講解,我對電信詐騙、跨境賭博犯罪有了了解,以后遇到陌生來電也更能識別。”現場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媽說。

圖為宣傳海報。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供圖

據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繼續組織轄內金融機構發揮基層網點優勢,持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工作,積極拓展金融知識宣傳覆蓋面,幫助公眾更好地學習金融知識、了解金融風險,在享受金融改革發展成果的同時,抑制盲目投資沖動和過度消費,遠離非法金融活動,更好地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

圖為宣傳海報。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管部供圖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