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2021年09月17日20: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對黨負責 對人民負責 對事業負責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

人民網雄安9月17日電 9月16日,雄安新區召開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全力打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高質量新城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容東片區作為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首批安置房交付對於新區建設發展和回遷群眾都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一切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把首批群眾順利回遷入住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來抓,作為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的現實檢驗,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用心用情用力推動回遷入住工作順利開展,不斷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本著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做實做細各項工作,確保群眾回遷入住舒心、順心、安心。要堅決穩妥做好交房驗房工作,系統梳理搖號、驗房、入住全過程,優化工作流程,做好現場組織和應急准備,確保交房過程高效順暢有序。要堅決完善各項公共服務功能,突出解決好回遷群眾教育、醫療、就業、養老等問題,扎實推進商場超市、餐飲娛樂等生活配套設施運營,滿足回遷群眾正常生產生活需求,讓回遷群眾充分享受到新區建設發展紅利。要堅決做好城市運營管理工作,創新管理服務方式,強化智慧社區建設,豐富智慧交通應用場景,整合社區居委會、業主委員會等各方力量,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提升片區精細化、精准化治理水平,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各級分包領導要堅持一線指揮協調,對分包組團一包到底,負責到底,各工作組要各司其職、擔當作為,扎實做好驗房入住、運營保障、社會治理等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強化作風建設,拿出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和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急事急辦、特事特辦,下大力氣改進作風、提升效率、推進工作,全方位、全過程服務和保障好首批群眾回遷入住。要進一步強化督導考核,加大對回遷入住重點環節的督導檢查,加強過程考核、動態考核、結果考核,把干部在保入住保運行工作中的表現作為考核獎懲的重要指標,切實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公共服務局、綜合執法局、公安局、容東管委會、雄安集團負責同志就安置房交付和容東片區運營管理工作在會上分別發言。

會議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容城、安新縣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兩縣基層干部代表,容東管委會全體成員,雄安集團及參建企業相關負責人等共3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