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领航中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领航中国)

汪晓东、武卫政、吴秋余、邱超奕、李翔、张子晗

2022年09月19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9日   第 01 版)

野生鸟类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青头潜鸭在这里安家,白洋淀的生态让人放心了。”

8月25日,顶着烈日,乘着小船,雄安新区安新县爱鸟护鸟志愿者韩战桥来到一处鸟类栖息地外围,探着身子用望远镜眺望。

“看,芦苇丛中有两只青头潜鸭,旁边还有一群白鹭。”他说,目前鸟类种类比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1种。

行走在雄安新区,处处可以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智慧”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掩映在一片苍翠之中,园区内禁止燃油车驶入,红色无人巴士正在进行运行测试。“这些车辆基于自身一套全方位感知系统、高算力处理器与自动驾驶算法,可以实现安全可靠的无人驾驶。”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孙鹏辉说。

高铁飞驰,人流穿梭,伴随着雄安站候车大厅里的“千年轮”转动,雄安新区正快速融入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

小桥流水,亭台楼榭,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成区容东片区充盈着满满的幸福。“这里文化活动站、养老驿站、医院等设施齐全,在家门口就能让北京的专家看病。”说起自己搬进容东新家的生活,72岁的张广怀十分高兴。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融入“未来之城”,正是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这十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云激荡,中国高质量发展足音铿锵,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约34%……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航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123456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