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9日)

2022年09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7℃~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景色。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张国华为吕西林颁发“雄安新区引才大使”聘书,与吕西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3、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验房交付9月17日正式启动,首批分配19111套安置房。容西片区首批回迁共涉及容城、安新2个县7个乡镇39个村,9月26日集中验房结束后就可乔迁新居。

4、京雄高速雷达、摄像机、边缘计算等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在现场开展了各种测试,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系统将于今年底全部建成。

5、雄安新区将开展新一代通信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培养一批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链条,构建产融对接平台,带动雄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6、日前,雄安雄东管廊项目举办基础设施建设及钢筋工程新技术交流观摩会,来自全国各地产、学、研单位与会嘉宾代表等400余人通过现场+线上云直播形式参会。

7、雄安中院2022年上半年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61万余元。

8、雄县北沙口乡新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全面推行“一站式”办事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从事区块链平台运维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10月8日18:00前登陆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报名,或进行现场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发展改革委(协同办)及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签订京津冀营商环境一体化框架协议,包含86项具体协同改革措施。未来三地将在商事制度、监管执法、政务服务、跨境贸易、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合作。

2、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北京举办,在“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谷”分论坛上,18个能源领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些签约产业项目未来3至5年将实现营收不低于200亿元。

3、未来五年,天津将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建立科研产业生态集群,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

4、截至6月底,河北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全国第一。

雄观天下

1、财政部表示,今年8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2、国资委印发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央企应当对在履职过程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应当发现而未发现违规问题,或者发现违规问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给企业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人员开展责任追究。

3、海南将放宽驾驶管制,持有香港海事机构签发的游乐船只一级、二级操作人员证明书的人士,可在海南相关水域驾驶香港注册或领牌游艇,取消了对香港游艇操作人员在海南驾驶香港游艇最长21天的时间限制。

4、个人碳账本落户山西,助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软件产业。

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的云计算服务企业,发展视频分析、虚拟现实、医疗健康、金融分析、类脑计算等多领域计算服务,大力发展云服务应用软件,发展云上信息系统的设计咨询、系统集成和测试评估等服务。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