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2021年12月14日20:5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14日电 (王红)随着收尾段(燃气段)沥青铺设完成,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市政道路实现了全线贯通,标志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

据了解,NA11市政道路是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项目位于启动区东侧,北起EA1路,南至EB4路,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2980米,宽44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图为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市政道路实现全线贯通。人民网 宋烨文摄

承建方中铁十六局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项目总工程师兼项目副经理马志镭介绍,NA11市政道路地下设有一条支线型管廊,为单层三舱结构,包含水信舱、能源舱和电力舱;道路两侧分别布置了雨水管线、污水管线和燃气管线。“NA11市政道路项目建设以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样板’为目标,在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地下空间,在修路的同时同步完成了地上地下全部设施建设,避免了后期道路的重复开挖和破坏。”马志镭介绍,项目采用BIM技术建立3D模型,进行场地分析和“预施工”模拟,实现可视化高效管理和施工方案自动优化。

图为项目示意图。中铁十六局供图

雄安新区启动区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启动区道路工程建设对于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博表示,NA11市政道路贯通为后续启动区建设打好了基础,对启动区路网搭建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为雄安新区启动区。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王建博介绍,雄安新区启动区各条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截止到目前,启动区EB4以北的管廊施工已经全部结束,道路工程的预期工程全部完成,基本全部具备通行条件。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