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颁发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雄安新区颁发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2022年09月16日20: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9月15日上午,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王世恒摄

本次首发仪式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协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负责人向新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首批优待证,此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雄安新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马綮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优待证的发放体现了新区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措施。新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服务,持续开展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优待活动和拥军优属活动。收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新区经济建设各项工作之中,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介绍,优待证是面向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优抚待遇的“红色名片”,被退役军人们亲切地称为“第二张身份证”。

“这张优待证,不仅是我们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更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办理优待证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有了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退役军人代表贾自清说。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以此次首发仪式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优待证申领服务,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通过提供优待、优质、优先的服务,落实优待政策。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商银行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首发仪式。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