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9月18日22: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人民网雄安9月18日电 9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入阐释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论述了我国战略机遇期的新变化新内涵,深入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统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以大历史观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具有唯一性特征的“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走在前、做表率。要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调作为内生特点、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努力建设创新雄安、协调雄安、绿色雄安、开放雄安、共享雄安。要牢牢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持续推进首批疏解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战略和系统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速度和质量,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防范白洋淀水质和工程质量“两大风险”,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