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雄安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

2022年08月29日16:2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29日电 (刘师豪、宋烨文)雄安新区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工作已开始,先期建设的雄东片区A单元11427套安置房陆续迎来回迁居民。记者日前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的一处交付点,看到回迁群众正在有序进行签约缴费、领取钥匙、等候入户验房等交付流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提供服务,现场秩序井然。

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据介绍,首批交付的安置房可容纳约3万人生活居住,还有7大类85个公共服务设施已投入运营,其中包括1所教育总校、4所学校(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2个养老驿站和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此外,首批快递服务站、垃圾收集房、公厕、物业用房也将陆续启用。

“下个月我就打算搬过来,这里(雄东片区)环境好,设施也全,还有养老驿站,很期待新的生活。”忙着看房、验房的雄县昝岗镇关李马浒村村民张秋明说。尽管岁数大了,他却不觉得累,“工作人员、验房师、志愿者都很热情,服务耐心、细心,有什么问题就找他们,他们会第一时间帮着我解决。”

据了解,回迁居民入户验房过程中,会有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的验房师陪同。施工单位之一的中建二局河北公司工作人员李成告诉记者:“回迁居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反馈,能现场解决的就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我们会及时登记标注,后续安排专人及时处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大家都安心、舒心入住。”

航拍雄东片区A单元。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东安置房交付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钥匙墙”上取钥匙。人民网 宋烨文摄

志愿者在交付点门口等待回迁居民的到来。人民网 宋烨文摄

工作人员引导回迁居民进入交付点。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东第六交付点内,回迁居民正在有序签约。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回迁居民进行完信息核对后,签字确认,准备领取钥匙。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回迁居民正在进行缴费。人民网 刘师豪摄

回迁居民展示新家的钥匙。人民网 宋烨文摄

小朋友手捧鲜花在新家楼下拍照。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回迁居民在单元楼前拍照留念。雄安集团供图

回迁居民正在入户进行验房。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回迁志愿者同“小业主”亲切互动。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雄东片区A单元一小区内的儿童游乐设施。人民网 刘师豪摄

第六交付点外摆放着“欢迎回家”的标识。人民网 宋烨文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