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

2022年09月17日12: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全面做好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

确保回迁群众幸福入住新家园

人民网雄安9月17日电 9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群众接驳、身份验证、签约缴费、钥匙发放、验房交房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新建学校项目建设收尾,确保回迁群众幸福入住新家园、开启新生活。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中国雄安官网李鑫摄

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集中交付在即,张国华一行来到容西片区C单元西泉社区交房网点和瑞秀园小区、B单元临泉社区交房网点,调研检查安置房交付准备、回迁群众集中验房等工作准备情况,实地察看社区内充电桩、快递柜和室内装修及灯具、橱柜、油烟机等配备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借鉴容东、雄东片区回迁安置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和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切实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流动监测,实现接驳集合点和分房现场人员合理流动、错峰管理,营造安全的交付环境。要强化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快修队伍、建设单位作用,在交房、验房过程中,不放过任何瑕疵细节,及时回应和满足回迁群众的合理需求。要提升服务能力,统筹包联干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验房师、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加大全流程帮办代办力度,切实提升回迁群众的满意度。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中国雄安官网李鑫摄

优质教育设施的高效运营管理是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和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内容。在容西片区A单元贤溪社区祥辉幼儿园、云溪小学,张国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收尾情况,认真察看教室装修质量和操场建设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师资配备、开学准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认真排查墙体、楼梯、天台、操场等各项设施的风险隐患,严格开展竣工验收,为孩子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活动空间。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装修设计,完善硬件和软件设施配备,让回迁群众子女享受到现代化的优质教育资源。要扎实做好招生工作和开学前各项准备,认真做好教师岗前培训,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赵丰东、翟伟,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